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離不棄的幸福500字作文

不離不棄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幸福是靜觀花謝花開;幸福是聆聽潮漲潮落;幸福是欣賞雲捲雲舒。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他背離塵世,遠離喧囂,追求一種“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境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海子的幸福。 

  張愛玲說:“人間最深、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諧與美。”她的幸福是毫不張揚的,平平淡淡的幸福是最真實的。曾經,她還說過: “在明如鏡清如水的秋天裡,我應當是快樂的。”幸福對於她來說是不離不棄的。 

  “我永遠也得不到幸福!”這是懦弱者的喟嘆;“幸福不會屬於我的!”這是悲觀者的呻吟。我們常常在抱怨幸福漸行漸遠,卻從來沒有憬悟出它對我們是不離不棄的。有時,我們抱有一絲希望拚命地尋找幸福,卻很少發現它已經縈繞於我們。也許旁邊會傳來一個柔和的聲音——“這就是幸福啊!”而我們卻無力反駁,也無以反駁。 

  時而我們多愁善感,傷春悲秋,卻沒有發現春的明媚與秋的恬靜。只有風從旁邊嘆息走過,留下一絲落寞,還有幾許淡淡的憂傷…… 

  幸福是不離不棄的,永恆而綿長。它不會形成炊煙,飛過籬笆,化為夕暮中的浮塵。曾經我們一度珍視它,現在要忠貞地守護它。 

  昨天有幸福的記憶,今天是幸福的開始,明天是幸福的未完待續……幸福是永遠不離不棄的!

不離不棄的幸福 標籤:不離不棄作文 遺棄的天使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形影不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