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離不棄1000字作文

不離不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離不棄 

  ——讀《戴牙套的青蛙王子》有感 

  今天,我讀了作家彭懿寫的著名科幻小說——《戴牙套的青蛙王子》。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夏殼殼”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男孩,一天,夏殼殼和他的死黨“海怪三顆牙”、“跳蚤一世”去玩。不料,“海怪三顆牙”卻被一隻大癩蛤蟆精變成了一隻癩蛤蟆。為了救死黨,夏殼殼和跳蚤一世只好想盡一切辦法,登上“怪物大陸”把食人妖公主的水晶球給偷出來,讓海怪三顆牙恢復原樣。儘管“怪物大陸”上有巨人、食人妖、女巫······夏殼殼和跳蚤一世為了他們的好朋友海怪三顆牙,還是不惜任何代價地踏上了這段冒險歷程。他們差點被巨人煮了吃;在先飽受繼母的折磨變成青蛙後去夏殼殼差點兒“一命呼嗚”······最終,他們的努力使海怪三顆牙被變回來了,三個“鐵哥兒們”也重新回到了大門上--學校滑滑梯下面的沙坑。 

  讀完這個故事,我真為書中的夏殼殼、跳蚤一世、海怪三顆牙三個鐵哥兒們的不放棄任何一個人的珍貴情誼而感動。 

  夏殼殼的故事使我想起了去年一件發生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曾經使許多人感動的事情:有一位名叫楊鵬的同學,在地震已經到來、自己已經撤離到操場的時候,卻忽然想到腿部受傷無法下樓的同學朱曉丹。他馬上獨自跑上樓去,攙扶着朱曉丹下樓。此刻大樓已搖搖欲墜,楊鵬便不斷地鼓勵朱曉丹,最後終於和朱曉丹一起安全回到操場。當問楊鵬為什麼重返樓上救助同學的原因時,他說:“從教室跑出來時太緊張,沒有在意。下樓后才發現腿上有傷的朱曉丹還沒有下來,便什麼都不顧地又跑了上來。”“面對危險誰也害怕,但是誰也不會丟下自己的同學。”這就是楊鵬同學發自內心的感嘆。 

  只要是人,都會向上帝索要一個知心朋友。因為,朋友都與我們有着莫大的關係——在自己難過時可以向朋友傾訴、遇到困難時朋友可以拉自己一把、獲得成功時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如果我們都能夠像書中的夏殼殼和跳蚤一世那樣在關鍵時刻不拋棄朋友,時時想着朋友,並不惜一切代價地幫助朋友。那麼,我相信,你和你的朋友都會為對方的真誠而感到開心和滿足。 

  四零四班 

  庄冬淇 

  附(另寫):只要是人,都會向上帝索要一個知心朋友。因為,沒有朋友的人,內心就是一座孤島;而內心是一座孤島的人,將會漸漸的變成一個生活中的怪物——孤僻、內向、自私、暴躁······所以,請你向那些沒有朋友的人,送上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讓他(她)覺得,原來,自己並不孤獨,還有人在背後默默的關心着自己。而且,你也會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

不離不棄 標籤:不離不棄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形影不離作文 離不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