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君初相識600字作文

與君初相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在雲南逗留數日,飽覽了絢爛明麗的南方景色。臨走時,父親囑我代他去買當地出名的茶花煙,據說那煙盒的裝潢清麗高雅,“茶花”二字還是江南才子唐伯虎的手書貼字。我本不以為然。

  直到在店鋪的櫥窗前認出它,僅是煙盒上的一首小詩,就在剎那間觸動了我的心弦。

  恍惚的意識像一匹浸染了春水的白絹。淺淺的墨綠色逐漸泛着微波散去,似乎有誰就站在那蕩漾的波光里,輕輕吟唱着什麼。

  煙花三月的黃昏,或許在寧靜如世外桃源的香格里拉,或許在繽紛迷人的西雙版納,也或許就在一個鋪着青石板的古巷裡,雨細細密密地飄灑成煙。有人撐着一把油布紙傘,踩着淙淙的水聲,由遠及近,向他走來。

  他或許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或許並沒有看清他的容貌。就在這樣一方小小的安謐的世界里,誰和誰不經意擦肩而過。也就在側身的這一秒里,有什麼闖入腦海,與此刻奇異地重疊。

  當恍然駐足,驀回首,再去追尋,眼前已只剩下爬滿青苔的石板。只剩下寂寞空庭與獨身兩相對視。儘管熟悉的感覺還依稀籠在心頭,冥冥之中的一次遇見卻像夢幻一般湮沒不彰,徒留下無限回味。

  雨稍停,地面上淺淺的水窪映照着淡淡的月光,明晃晃地點綴着日夜的交替。他低頭淺笑,人世間的緣分是如此奇妙。花花世界里你我相逢,也許只是一瞬,也許共伴年華,卻都是多麼難得。若是人生在世真的存在輪迴,那飄渺的前世里,我們又有着怎樣的交集,也許是親人,也許是知己……

  回過神時,我又看到那精緻唯美的煙盒躺在琉璃櫃中,便想起不知道的誰曾經在煙盒的角落裡默默提筆——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

與君初相識 標籤: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相識作文 似曾相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