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窗前遐想700字作文

窗前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大早起來,我走到窗前,淅瀝的雨水和寒氣使窗戶上凝結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水霧。我的心情和天氣一樣,漸漸的浮躁了起來。窗戶的玻璃上不知何時凍結上了一層薄薄的冰霧。我輕輕地往窗戶上呵了一口氣,然後擦拭出一塊可以透視的地方。我望着窗外毫不節制的雨水,我的心漸漸地浮躁了起來,思緒就好像缺了堤的洪水一樣源源不斷的涌了上來,把我拉到那節語文課中……

  那天聽寫,老師念了一個“絲線”,我卻把“絲線”的“線”字少寫了一個最為重要的點。可是,老師好像並沒有發現我把“線”字漏掉了一個點,可在一旁的我看到了。分數出來了,我剛剛好在六十分線上。一個字就是五分,我剛好站在及格線上的邊緣,不用把長達兩頁紙的詞語全部寫兩邊。我看着自己的分數,猶豫了:告訴老師吧,老師就會再扣掉我五分;不告訴老師吧,就不會扣掉這五分,但又感覺對其他同學不公平。我第一次感覺到正確和錯誤是那麼的接近,只是隔了一條分數線而已。正確和錯誤這兩個小精靈各在一旁呼喚着我,我不知道我到底應該把手伸向誰那邊。思想鬥爭了很久很久,我最終把我的手伸向了錯誤這邊。晚上回到家,我心神不寧,忐忑不安,生怕這是老師圍為了試探我是否誠實而故意把這個錯別字改正確。晚飯時,面對眼前的一大堆的美味佳肴,我絲毫食慾都沒有。我食不知味的勉強的扒了半碗白如雲朵、熱氣騰騰的白米飯。晚上睡覺時,正確小精靈們傾巢而出,它們批評我不因該這樣做,這樣對其他的同學是不公平的。說我必須要遵守班級的規定,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一直到發生開頭的一幕……

  毛毛細雨還在不停地下着,沒有停下,我卻毅然地拿起筆,抄了起來。抄完后,打開窗戶,仰望天空,雨不知何時何地地停了,一道彩虹高高的掛在湛藍的天幕上,好像天使的微笑。一瞬間,我心中的結突然解開了,我感覺心情輕鬆了很多很多……

站長 陳老師。

窗前遐想 標籤:窗前作文 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