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violetsmile700字作文

violetsmile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淺淺地微笑着,天邊一朵婉然佇立的雲絮,斜暮投下這淺紫色的光暈。 

  今天是個灑滿陽光的日子——想到若干年前在看一場體操比賽,一位擁有粲然笑容的金髮女孩身着紫色的絲緞般的比賽服,綴着點點晶瑩的水鑽。她的微笑,至今難以忘懷——想起來,這女孩長得與美國的那位體操運動員肖恩約翰遜有幾分相似,可是她?時間過去許久了,我實難再回想女孩的面目,然而,這淺紫色婉然的微笑卻幾乎銘心刻骨,也許是,當年自卑的我,對這耀眼的笑的記憶。 

  然後想到這些天來的,許多黯然神傷的背影,從杜麗,到朱啟南,一張張寫滿淚痕的臉,滿目失意的傷難以掩飾,可是——而對於漫長的生命的旅程,這又有何哀傷可言?曾經,你也站在世界之巔,陽光肆意,春風拂面。你曾為榮譽而戰,今天,我們注視着的是你的戰鬥,——是你微笑的靈魂,而非恨的淚水,上蒼給予每個人的公平正是:你可以選擇微笑,也可以選擇受傷,可以重回淺紫色的爛漫,亦可以醉在無垠的夢魘。 

  你,應當醒來去微笑。這也許是體操運動的魅力,當雅典奧運會上屢次失利的中國男子體操隊站在領獎台上的時候,這種耀眼卻又不失淡定的微笑再次浮現,我知道我們並不缺乏這種微笑,我們並不缺乏這種力量。 

  可不可以,就這樣微笑,就這樣感動——即便與金牌擦肩而過,縱使,上天告訴你競賽上的光環註定不屬於你,風度依舊,也就不在乎結果,縱情地愛這個世界,亦不斷收穫湧現的來自整個世界的愛。2004,在雅典,當涅莫夫的手勢平靜了整個賽場,他已然用自信與大度贏得世界。 

  女隊的決賽還沒有開始——我卻已經聽到某一個堅定的聲音,淺紫色的微笑在我眼前浮現。紫色的光影,也許,亦將綴上中華的火紅,綴上我們每一個人水晶般的笑,澄澈,明凈,如同粲然微笑的陽光。 

  謹以此獻給我國以及全世界的運動健兒,和我們電視機前的每一個人。 

  2008-08-12

violetsmile 標籤:smile作文 letter作文 alette作文 a lett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