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班主任10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班主任 

  獨自一人坐在石階上,微風吹來,回想起我們那年小學畢業考與班主任共同學習生活的那一幕幕,真是不禁感慨萬千! 

  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這幾件事了。 

  那是新學期的第一個早晨,我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那間熟悉的教室。坐在熟悉的座位上心裡總有一份莫名的興奮與激動。也許是那位即將到來的班主任帶給我這麼一份心情。坐着的我根本無暇與同學們打招呼更多的心思是關注着這位神秘老師的到來。過了一會兒鈴聲和往常一般的響起,我努力的挺直腰板想讓自己顯得更有精神。這時一位同學喊了起來說是老師來了,由於我按耐不住自己好奇心,伸長了脖子希望能看見老師的一絲蹤影。聲聲急促的腳步聲響起,傳入我耳中,是我期盼已久的班主任到來了。她是一位身材適中的女性,臉上泛着微微的紅暈,給人以一種親近和藹的感覺。 

  老師走上講台隨手拿起桌上的粉筆在黑板上迅速寫下“洪小燕”三個既整齊又美觀的大字,給人以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令我一直銘記於心的是洪老師在課堂上曾說過的一些話。“偉人所達到並保持着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着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別所人收穫不到的。 ”老師所說的這些話是我一直以來不斷鼓勵激勵自己向上的動力。 

  那是一個臨近畢業考的日子,因為那天下午我與同學發生了矛盾 心情很不順,所以老師講的知識我都無心去聽講。一下課老師便走到我身旁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跟我到走廊上走走。”我低着頭跟隨在老師身旁。老師和我閑聊了幾句便問我是不是與同學發生了矛盾,我心裡詫異的想着老師怎麼會知道呢?我沒有回應,洪老師也並沒有追問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是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說完老師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便走開了。老師說得對啊,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我們不需要太去計較誰是誰非,烏雲過後總是晴天。抬頭一看,身邊的景物依舊那麼的美麗。 

  和洪老師在一起有太多太多的收穫,和她在一起不僅是收穫了知識更多的是收穫了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而這些都讓我受益匪淺。 

  桃李芬芳,芬芳中沉澱着果樹對土地的深情。老師啊,雖然我們已經離別,但是我依舊能感受到您那種獨一無二的氣息。老師,感謝您對我的教導與關心,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良苦用心!

我的班主任 標籤: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