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窮的富人400字作文

最窮的富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眼裡看來,富貴與貧窮不過是兩個平凡的詞語,只不過是現實的兩種方式。有的人一輩子忙忙碌碌,為金錢生為金錢死,為金錢奮鬥一輩子;有的人,一出生便含着金鑰匙,就等着坐吃山空。我不敢說我是個視錢財如糞土的人,我只能說,人賺錢是為了活着,而活着不是為了賺錢。 

  78歲高齡的陳國祥爺爺,靠着撿垃圾為生,住着5平方米的房子,每天吃的是白粥。而就是這樣一個看似貧窮的老人,卻為慈善做出巨大的貢獻,將自己一輩子的存款捐獻給一名白血病大學生。當記者去採訪,走進那間隨時都會倒塌的小房子,滿地都是廢品,就是這樣一個個汽水罐,一毛錢兩毛錢…。.記者問陳爺爺:你都這麼窮了,還捐掉自己的全部積蓄?陳爺爺卻笑了笑:小夥子,誰說我窮,無兒無女照樣還是這麼活,人老了,沒用了,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那個大學生卻是一條生命啊! 

  老爺爺說得對,錢是死的,人卻是活的。怎麼能放在同一天平上衡量。記者帶着震撼的心走出那間危房,走在大街上,看見街上募捐的人,默默的將一個月的工資都放進了募捐箱。

最窮的富人 標籤:富人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