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是梅花開800字作文

又是梅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桂花的離去,臘梅慢慢的向我們綻放。憐,今年的梅花不知為何失去了以往的姿色;惜,梅花之香不知為何已不再醉人。 

  以往,總會有一個人影穿插於教室中,摸摸你的頭,拍拍他的肩,令人倍感親切。可是今年,那個人影卻杳無蹤跡……不禁引起了我對他的思念。 

  他姓顧,30來歲的樣子,是我的英語老師。幾根“近看遙卻無”的鬍鬚是他的標誌,一個直挺挺的鼻子顯出它的英姿,幾根跳動的“五線譜”成為他唯一的遺憾,或許也是他唯一的驕傲吧。 

  翻開塵封的英語作業本,映入眼帘的一切不禁使我潸然淚下。淚珠兒順着臉頰緩緩地滑落,不經意中,已在唇間留下了痕迹。我微抿着嘴唇,陡然發現,這淚,是甜的。作業本上,一條條波浪線仍然那麼振奮人心,就如同顧老師鼓勵的笑容;一根根橫線仍然那麼緊繃,就宛如顧老師緊鎖的眉頭;一個個圓圈仍然那麼乾癟,就好似顧老師無奈的嘆息……在我的作業本上,顧老師的筆記似乎比我的還多。全班60餘人他們的作業本又何嘗不像我的呢?正當我要合上作業本時,一個水滴的痕迹引起了我的注意——啊!這是顧老師的汗珠嗎? 

  曾經的我是驕傲的孔雀,是無知的井底蛙。每每當我有不懂的問題時,我總會捧着書去向顧老師請教。顧老師總是那麼和藹可親,他一講起來,便如那黃河之水,滔滔不絕。一塊小石子掉落在湖面上,會慢慢的擴散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紋。顧老師講知識正是如此。波紋是美麗的,但顧老師卻是喋喋不休的。看着辦公室里向老師請教的莘莘學子,耳旁似乎又想起那熟悉的絮叨。奇怪!我已不再厭煩,反而靜靜的聆聽,唯恐它突然消失。“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這句話也許就是寫給我的吧。 

  黑夜中,一輪圓月靜懸天幕。我凝眸遠視,在那玉鏡中,使一派多麼美好的景象:梅花爛漫,梅香瀰漫,一個熟悉的人影在琅琅書聲中,莘莘學子中踱步…… 

  這是我在寒冬臘月之際,寫給已離開我的顧老師的一篇文章,或許他無法看到,但是我仍然要告訴他:謝謝您對我的栽培,我會努力學習,不負眾望。我想您! 

  ——後記

又是梅花開 標籤:又是桃花開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