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千古情,最深是親情1000字作文

千古情,最深是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千古情,最深是親情

  “父母的愛是海洋,我們的愛是溪流,總是在最深最深的夜編織着牽挂的夢,總是在最長最長的黃昏等待着一個疲憊的身影。窗外雪花帶來一片幸福的憂傷。搖籃里飄出一絲甜美的倦意……”聽着這首詩歌,漸漸地帶我進入回憶的長河,一朵朵的浪花在飛舞着,跳躍着,跳得最歡的,可不就是那一朵嗎?

  “我才不要你管!”一個房裡傳來這樣一聲憤怒的叫聲,沒有多久,就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姑娘甩門而出,這時屋裡傳來斷斷續續地嗚咽聲。“吱呀!”門又開了,出來的是一位臉上布滿淚痕的婦女,她在門口頓了一下,然後向那位姑娘離去的方向奔去,十分的着急,終於她在那一片樹林里找到剛剛出走的姑娘。她急急忙忙地走到那姑娘面前,“喂,你來幹什麼?煩死了!”還沒走近,少女就已經開罵了,只見那姑娘杏目圓瞪,眉頭一皺,露出厭惡的神情。“女兒,我這還不是擔心你嗎!”母親似乎被女兒的話語給愣住了。“切,誰稀罕啊!”女兒說完,就一個人徑自向叢林深處走去,只留下母親一個人在那兒。忽然一陣寒風吹來,那母親突然覺得發抖,低頭一看,原來剛剛着鍵來尋找女兒,汗水已經浸濕了衣衫。“可是做這些都是為了誰呢?”想着,想着,那位母親忽然苦笑了一下,此時她感覺不到冷了,因為她的心更寒。

  “媽,媽!”突然傳來了女兒的疾呼聲,這位母親似乎忘了剛才的事,立即趕了過去,映入眼帘的是,女兒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這位母親用顫抖的雙手慢慢扳過女兒的臉一看,只見女兒臉色發青,嘴唇發紫,原來是被蛇咬了。這位母親沒有一絲的猶豫,趕緊用嘴將毒血吸了出來,然後撕下衣服,將女兒的傷口包紮起來,接着,背起女兒向樹林外跑去。跑着,跑着,這位母親的毒性也開始發作了,她兩腿直哆嗦,頭暈腦脹的,額上不停滲出汗水,臉色也變得蒼白,“堅持,一定要堅持下去!”“女兒不要怕,媽媽在這兒呢!”這位母親一直在說話,不停地提醒自己,最後她實在撐不住了,倒下了,但依然把女兒摟在懷裡。幸好,有村民發現了她們,將她們帶回了村子里。當這位母親醒來的時候,她的女兒依然暈迷不醒。這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面物資匱乏,藥品更是不多,十分的緊缺,當她得知只剩下夠一個人解蛇毒的藥品時,她毅然決定將生的希望留給女兒,不過她有一個要求,在她女兒醒來之後,請村民們替她對女兒說一句“媽媽愛你,真的很愛你!”在場的村民沒有一個不為之感動的。

  給了我們年輕的生命的是父母,給了我們明媚春天的是父母,只要我們幸福,他們就是快樂的。付出再多,哪怕是生命,那也值得。千古情,最深是親情,讓我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真誠的祈禱,願我們的父母永遠健康,永遠快樂。

千古情,最深是親情 標籤: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千古一帝作文 千古絕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