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議校園“追星族”700字作文

小議校園“追星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近一年來,樂壇冒出了一隊偶像組合--F4。就靠着一部電視劇,幾首歌曲和四位帥哥的甜美笑容,以及那四雙會放電似的眼睛,F4一夜間走紅大江南北,迷倒了各個校園裡的成千上萬的少男少女。 

  據報紙報道:近兩各月,台灣偶像組合F4在國內幾個大城市開起了巡迴演唱會,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一股“F4旋風”。11月中旬,F4在廣州市開演唱會時,每張千元的貴賓票在兩天之內就銷售一空,其它門票也很走俏。而買票看演唱會的大多數是在校的中小學生。演出當天,一些瘋狂的少女歌迷為一睹偶像的風采,不顧生命危險,衝上馬路去追偶像的車,在公路上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追車戰”。使人看了膽顫心驚,萬一出了意外,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啊。演出過程中,幾萬名F4歌迷在體育場瘋狂地叫喊,不停揮動熒光棒,整座體育場好像變成一個燒開了水的大鍋…… 

  今天的校園裡,追星成了部分同學的“家常便飯”。但追星族追星是要付出代價的。他們看偶像的演唱會,買偶像的紀念品,都需要花錢。他們的錢是哪來的呢?其實部分是伸手向父母要的,有的用自己過去省下的零用錢,有的同學還不惜餓着肚子上課,把父母給的早餐錢也用在“追星”上了。 

  盲目追星,經常關心偶像明星的一舉一動,使同學們上課時心不在焉,而下課後,同學們就圍成一個“八卦陣”,聊偶像的事情,有的聊到上課鈴響起了也不捨得散去。許多同學由於整天想着追星,分散了學習注意力,因此成績直線下降。花了這麼多錢,荒廢了學業,身體也熬壞了,只是為了一個與自己相隔十萬八千里的偶像,多麼不值得啊! 

  少男少女都喜歡追求時尚,當紅明星往往是時尚的代表人物,又是許多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因此現在的中小學生追求明星也是不足為怪的。但凡事都有個限度。過分地甚至是盲目地追星就不足取了,最終可能會得不償失。 

  盲目的追星族,你們快點醒悟吧! 

  (輔導老師:劉長江) 



小議校園“追星族” 標籤:追星族作文 我是追星族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