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仲秋之夜400字作文

仲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仲秋之夜

一年一度的仲秋節又來到了,晚上一家人吃完團圓飯。爸爸提議說:“我們登山賞月吧!”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好,太好了!”

走出家門,一陣陣涼爽的秋風迎面撲來,感到了絲絲地涼意,順着彎曲的小路,筆陡的石級我們爬上了山頂,朝山下望去,一幅美麗的夜景展現在我眼帘,遠處的、近處的,車燈、路燈、霓紅燈,就象天空中的星星一閃一閃,眨着它們的眼睛!仰頭眺望,啊!一輪明亮的圓月高高地掛在夜空中,又大又圓像一個大玉盤似的,好美呀!這時,我彷彿看到了廣寒宮裡的小玉兔在不停地搗葯;還有吳剛那總也砍不倒的桂花樹的美麗景象。

這時,我突然看見一個一閃一閃的“飛行物”,我大聲喊:“爸爸、媽媽快看,飛機,飛機”,我興奮一叫着。爸爸仔細一瞧,說:“珂珂,好好看,那不是飛機,那是一盞‘孔明燈’。“孔明燈”是什麼?我好奇地問,爸爸說:“今晚能看到‘孔明燈’,那是人們讓它徐徐升起,寄託着對遠方家鄉、親人的熱愛與思念之情。”噢,我恍然大悟。

夜深秋涼,媽媽說:“我們下山吧!”今晚,我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又難忘的中秋之夜。

山東省兗州市興隆礦校三年級一班

  張藝珂



仲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秋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