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冰檸檬的母愛700字作文

冰檸檬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都說,咖啡是苦的。我說,只要加上伴侶,它就甜了。人們都說,火鍋是辣的。我說,只要摻上水,它就淡了。人們都說,檸檬是酸的。我說,只要融進母愛,它就會異常可口,異常溫馨。

  一

  母親是個粗線條的人。

  她不會用甜言蜜語逗我開心,但總是在我失意時對我說,你是最棒的!一句話就能讓我豁然開朗。她不會用嚴肅的話語批評我,但總在我取得成績時對我說,永遠有人比你更優秀!促使我不斷地努力再努力。

  許多人都說我和母親的關係很好,可他們不知道呀--我從八個月起就被爺爺奶奶帶大,是父母工作的緣故。小時侯,我傻傻地以為母親不愛我。想起那時,我是多麼幼稚啊。

  二

  母親開了一家小店,賣一些冷飲。

  在那琳琅滿目的各色飲品中,我最愛冰擰檬水,一杯母親親自調製的檸檬水。

  檸檬,在我們這個小鎮上沒人賣。最初知道它,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或青或黃的檸檬宛如小球,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知道它很酸,卻很想嘗一嘗。所以,當母親的小店開張時,我爭當了第一位品嘗者。

  母親有些生疏地做好了一杯檸檬水,封好杯口。我早已迫不及待第插上吸管,努力地吸了一大口!頓時,猛烈的酸味襲來,但隨而來的清爽滲入心扉。

  看到我這付模樣,母親會心地笑了。

  三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嘗過香醇的奶茶,冰涼的刨冰,濃郁的奶昔后,我忽然發現原來自己的最愛還是那杯簡單的檸檬水!

  也有同學來買檸檬水,可他們只是解解渴,並沒有多麼喜歡喝它。而我是一直衷情於它。為什麼呢?因為我從中品出了母愛。

  其實,母親一直是愛我的。她把所有對我的愛都傾注了進去。

  她的愛如檸檬一般,雖酸雖澀,卻沁透心扉。她的愛如冰塊一般,雖冷雖硬,卻晶瑩剔透,不摻一點雜質。

  噢!母愛是冰檸檬!



冰檸檬的母愛 標籤:冰檸檬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