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淺唱夏天(二)1600字作文

淺唱夏天(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二)夢中的少年,就這樣濕了眉眼。 

  2007年的夏天,像往年一樣炎熱。陽光像一個個在樹梢跳舞的精靈,透過香樟樹葉的空隙,漏下班駁的影子。 

  宋惜晴與好友喬顏背着繁重的書包來到了舒沐高中。車水馬龍,漸漸擁擠着街道。陽光曬在女孩白皙的臉上,有一層金色的光輝,卷卷的睫毛輕垂着,留下彎彎的影子。細細密密的汗珠沁出額頭。女孩纖細的手臂抱着一摞厚重的書,甚至沒有時間去拂去流落的汗珠。 

  兩個人好不容易擠到了門口,還沒有回過神來的惜晴就發現自己手上的書被一個男生抱走了。惜晴和喬顏連忙趕上去,拍了一下那個男生的肩膀,男生緩緩地回過頭來,栗色的頭髮閃着光芒,略帶藍色的眼眸,高挺的鼻子,纖長的睫毛。兩人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惜晴指着男生手上的那摞書說,這個……男生微笑了一下,說,同學,你好。我是招待新生入學的學長。我叫季默。說著伸出手想和惜晴握手。如此相似的眉眼……是他么?惜晴不知所措地望着這一切。喬顏捅了捅滿臉通紅髮呆的惜晴,惜晴回過神來,伸出手說,您好,我叫宋惜晴,這是我的好友喬顏。季默點了點頭,說,走吧,你們的教室在四號樓。 

  走到教室門口,惜晴感謝地接過書本,說,謝謝學長。季默笑了笑,轉身離去。到了座位上,喬顏跑過來說,惜晴你知道么?季學長是混血兒呢。好帥啊。惜晴無奈地笑了笑,說,要上課了。喬顏撇撇嘴,回到了座位上。 

  下課後,惜晴眼前又浮現了季學長的身影,如此相似的眉眼,是他么?有怎麼可能呢?他不是去了美國么…… 

  

  在那個曾經經歷了童年的沿海小鎮上,一個小男孩孤寂地坐在沙灘上,一個人用小手搭起了一座小小的城堡,可沒有小孩和他玩耍。因為他沒有爸爸。可男孩面對別人的嘲笑總是不動聲色,因為他相信爸爸總有一天會回來。他就可以變成一個幸福的小孩,和別人一樣。這時,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悄悄地躲在了他的後面。輕輕地拍了一下男孩的肩膀。男孩心一驚,手旁的城堡轟然倒塌。男孩嘟着嘴轉過頭,說,你是誰啊?我的城堡……都怪你……女孩漲紅了臉,說,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沒有爸爸,我感覺你太孤單了,我來是想陪你玩的。 

  男孩愣了一下,擦了擦眼淚問,真的么?女孩點了點頭,說,我們一起去搭城堡吧。恩,男孩欣喜地拉起了女孩的手。海風輕輕吹過,吹散了女孩的髮絲。年幼時的友情,總是那麼容易讓人心生感動。 

  你爸爸一定會回來的,女孩說。男孩笑了笑,你爸爸也一定會來看你的。我爸爸早就……女孩欲言又止。慢慢地低下頭去。對不起……男孩瞬間明白了什麼,不僅有些後悔自己說的話。沒關係啊,女孩擦乾眼淚,我還有你呢。恩!年幼時的諾言總是那麼純真。 

  直到兩年後,兩個人都該上一年級了。安靜的小鎮上卻因為一個人的到來而沸騰了。是男孩的爸爸,一頭金黃的頭髮,藍色的眼睛,這次是為了接男孩去美國。男孩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興奮,而是躲在媽媽的身後,不敢向前一步。男孩的爸爸失望地苦笑,便與男孩的媽媽交談起來。 

  女孩默默地回到了家,沒有和男孩打招呼。男孩也走了,那自己以後又是一個人了。想着,女孩便哭了起來。 

  第二天早晨,女孩剛踏出家門,便發現男孩站在門外,眼睛腫得格外紅,說,小蝶,我要走了。兩人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只知道對方的小名。女孩忍住哭意,說,你終於見到自己的爸爸了,祝賀你啊。男孩聽了不禁更加  難受了,說,你別這樣……這是上次你給我說的那個你最喜歡的布娃娃,我讓爸爸幫我買了下來。男孩從身後那出一個可愛的娃娃,女孩笑着接過,說,謝謝你。男孩說,我要走了,你一定要記着我啊。女孩點點頭,不敢說話,怕自己一張嘴便會哭出來。男孩的母親從遠處跑來,讓男孩回家。男孩淚眼朦朧地向女孩招手,直到看不到身影。女孩轉過身,望着布娃娃,呆了許久,突然咧開嘴哭了。 

  

  惜晴猛地睜開眼,摸摸臉上,發現滿是淚水。已經浸濕了被子的一大片。原來是那個夢。惜晴不知多少次夢到過,每次醒來心便難受得快要窒息。想起今天偶遇的學長,心裡便無法平靜。

淺唱夏天(二) 標籤:淺唱作文 低吟淺唱作文 淺唱寂寞作文 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