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暑假的滋味800字作文

暑假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的滋味 

  永福中學初三羅小平 

  要說暑假是什麼滋味,大家都很熟悉吧!像蜜糖?像苦瓜?我也說不上來。 

  緊張的考試過後,暑假到來了。每一個假期長短是一樣的,有人過得有意義,有人過得很乏味,有人還有苦味呢。假期有沒有意義,就像涼菜,看你自己怎樣調配。 

  每一年的暑假它都會來,也都會離開。如果你擔心它馬上離開,天天抓緊玩,也會出事的。上個假期小明天天上網打遊戲,不然就是看武打之類的,開學后他的成績一落千丈,天天惦記着那遊戲,沒有錢竟然夥同同學去偷摩托車……老師罵他學習不努力,父母說他是行屍走肉,那不苦嗎? 

  如果你想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那麼最好你擬個計劃吧,耍的時間和學習時間交錯,玩夠了,看看書,例如趁假期看看<<西遊記>>,<<紅樓夢>>這類的,不也更有意義嗎?去年假期我看了兩本長篇小說,我覺得比看電視更有味兒,不信你去試試嘛!再說這也是一咱休息呀,它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又豐富了我們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呀! 

  或許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嘗試過後才知道吧,不能憑空猜測,也不能憑自己的第六感覺器官來想像。那麼讀名著是最好的辦法。你想不到十六歲的你卻有五十歲以上的閱歷,那該讓人羨慕呀,那才真是成熟了,懂事了,長大了。 

  朋友,你想明白了,你一定會知道怎麼做了,當暑假來臨時,我可以和爸爸去打魚,跟媽媽學做飯,跟姐姐聊天,共享天倫之樂。我不必再面對一大堆作業問題煩惱,不必為太多學習壓力憂心忡忡。我可以愉快過好每一天。當然放鬆的同時,我要為未來考慮了,我的某一科差了,我決定在暑假好好努把力。把這科補起來,唯一不如意的是,有問題問同學老師太麻煩不方便。這時我真有點後悔我過去不用功了。不過功夫不付有心人,只要我努力了,總會有收穫的。 

  現在假日里無所事事,整日胡思亂想的同學,我勸你們不要再走別人走過的彎路了。要按計劃去做,主動找事干。你的生活充實了,妥善安排休息,你的精神就會愉快,我說的是不錯的。 

  暑假的滋味是甜中帶酸,酸中帶苦,加起來韻味十足,是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啊!

暑假的滋味 標籤:暑假的生活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的打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