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末,淺唱一季的憂傷2100字作文

夏末,淺唱一季的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的漫長。這僅僅是我的錯覺嗎? 

  忽然有種寫作的衝動。想把在這個夏天裡發生的事記錄下來,卻不知該如何下筆。 

  人總是在經歷過某些事情后才會成長。在這個夏天裡,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讓我應接不暇。哭過,發泄過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依舊如初,它並不會因你一個人而改變。於是,開始學會接受現實,開始明白該面對的要勇敢去面對,開始體會成長的滋味,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甜美...... 

  立夏,夏至,盛夏,夏末。一季的憂傷開始蔓延,然後貫穿了整個漫長的夏天。 

  >>>1。 

  當一切承諾蛻變成謊言的時候,所有的努力都成了徒勞的。瞬間席捲而來的,是在眼中隱忍的淚水。 

  立夏。周圍的一切開始散發出夏天的氣息。 

  校門口的木棉樹上開始長出零星的葉子。樹上的花開始慢慢凋謝,然後掉落,完成它們在世間生存的使命。知了開始叫喚,發出刺耳的鳴響。教室里,老師在講着重複了又重複的習題,和着悶熱的空氣,使人愈加昏昏沉沉。 

  就這樣,夏天在我們不經意間,攜帶着憂傷,悄悄到來。 

  如果當時,我沒有相信那些所謂的承諾。 

  如果當時,我沒有那麼執着地努力過。 

  如果當時,我就知道那些承諾不過是善意的謊言。 

  如果當時,我不曾對未來有過美麗的幻想。 

  那麼,現在就不會有所謂的悲傷在心底里縈繞了吧。 

  >>>2。 

  在那一個朦朧的雨天里,心也隨之彷徨。未來,似乎觸手可及,可伸出手,卻只剩空氣。未來,在那個飄滿雨的夏至里,離我遠去。 

  夏至。依稀記得,那天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晦澀的天空中呈現出灰白的畫面,像定格一般,永不變幻。雨滴洋洋洒洒地低落到地面上,濺起漂亮的水花。陰沉的空氣,潮濕的地面,映襯出我們凄楚的心境。那晚,雨下得好大好大,其間夾雜着電閃雷鳴,似乎有種恐怖電影的意味。雨後,竟奇迹般有種釋懷的感覺。 

  一直墨守成規的我,偶爾也該放縱一下自己了。 

  就算曾經的一切都只是謊言。 

  就算我的決定是錯誤的。 

  就算沒有人知道我的真實想法。 

  就算明知那是一條不歸路。 

  決定了的事,已不可挽回,亦不必挽回。 

  >>>3。 

  錯誤的決定造就了現時的局面,將要何去何從,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了決定權。恍然間發覺,是我把世界看得太美了。 

  盛夏。站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未來卻早已不屬於我。 

  陽光雖暖,卻耀眼得讓人無法觀望。那遙遠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太陽在地平線升起的瞬間,光線四射,照亮了半個地球,卻照不亮我心中的陰影。夢想是虛幻的,理想是真實的。所謂的夢想始終都只是夢,我不該過多的寄予希翼。 

  盛夏光年,感受到的卻是冰冷。一切對我來說都不那麼重要了。 

  無所謂,因為謊言終究是謊言。 

  無所謂,因為我們都不堅強。 

  無所謂,反正你根本不懂我的感受。 

  無所謂,反正你不會在乎我的難過。 

  假裝堅強,到最後,只剩微笑在逞強。 

  >>>4。 

  都說,夢與現實都是相反的。都怪夢裡的一切太美好了,才讓現實變得這麼殘酷。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可這個夏天的尾聲依舊寫滿憂傷。 

  夏末。所有的一切,都足以用物是人非來形容。 

  這個夏天快要結束了。有些記憶,註定是抹不掉的。有些事情,註定是逃避不了的。既然逃避不了,倒不如坦然接受。既然已經接受了,就沒必要後悔。既然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那也沒必要有所期待。既然註定不能有好的結果,那也沒必要讓自己更加難過。 

  可是,我終究沒想象中那麼堅強,難過還在持續着。 

  假使我從來不曾有過期待。 

  假使我可以再勇敢一點。 

  假使我可以自己選擇。 

  假使一切可以重來。 

  那麼,我的難過或許可以少一點。 

  >>>末。 

  夜幕剛開始降臨時,一大片天空被暈染成好看的藍色。只是,那不過是短暫的幻象。天空終將會被黑暗吞噬。已經不再為讀書的事而感到迷惘,卻還殘留些許難過。什麼時候,我才能坦然面對呢? 

  七月的天氣,還是那麼悶熱。七月,在時間的投影下漸顯它的安然。七月,我們的約定已經不復存在。七月末,我們的故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信與不信,只在一念之間。本來,我很相信友誼,相信會有永不變質的友誼,相信朋友間能夠彼此真誠的對待。可是,你的冷漠讓我開始懷疑,讓我覺得我的想法很幼稚。 

  這世間大概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吧。是我太傻,以為真的會有不變的友誼。 

  有些歌,僅僅是喜歡它的前奏。有些歌,僅僅是喜歡它的旋律。有些歌,僅僅是喜歡它的歌詞。有些歌,僅僅是喜歡它的節奏。就像有些事,僅僅是想忘記。有些人,僅僅是會想念。 

  不論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你們都對我說,以後要更加努力。我對你們說,以後會試着努力。可是,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努力。 

後記: 

  對過去,已然沒有了當初的不舍。 

  揮一揮手,對過去道別。 

  以後,我們都要很幸福。 

  夏末,淺唱了一季的憂傷也該結束了吧。

夏末,淺唱一季的憂傷 標籤:淡淡的憂傷作文 花的憂傷作文 我的憂傷作文 明媚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