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秋天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哥哥剛剛離去,秋姑娘就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他熱情的將她精心準備的禮物——樹葉撒向大地,使秋天更加絢麗多彩。盧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的觀察秋天,就讓我們到校園中去尋找落葉。 

 我一下樓,就看到樹木都穿上了金色的衣裳,樹上的葉片有的變成了淡黃色,有的變成了暗黃色,還有的變成了大紅色……一陣秋風吹來,樹葉兒就打着旋兒在空中飛舞,就像是一個個芭蕾舞演員。這些樹葉有的落在地面上,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有的落在草地上,就像給草地嵌上了一顆顆黃寶石;還有的浮在池塘上,小雨把它當作一把雨傘…… 

 我彎腰拾起幾片落葉。這些樹葉顏色不同,連形狀也各異:有的像手掌,有的像眉毛,有的像狹長的劍,還有的像小船。我仔細觀察這片銀杏葉,這片葉子的形狀像一把金子做的小扇子,它的葉脈清晰可見,一條一條整齊的排列着。 

 我輕輕的撫摸着葉片,啊!好軟,好柔和,就像絨布一樣。 

 我把葉子輕輕放在鼻子前,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使我的心回歸了大自然,彷彿自己已經生活在那蟲鳴鳥叫的叢林之中。 

 盧老師告訴我們,樹葉的精神可佳,每到秋天,它就用力掙脫開媽媽的手,從樹枝上飄落下來,讓媽媽保存水分,安穩過冬。小葉片回歸大地,成了養料,滲進泥土,去供養曾經哺育過他的大地媽媽。 

 啊!我愛秋天,愛秋天的落葉,不僅愛它的顏色美麗,更愛它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也要做一片美的葉子!

秋天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