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疼痛1200字作文

夏天的疼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漸漸發現,這個夏天是如此悠遠冗長……

  我的初中階段的最後一個夏天從初三下學期開學就開始了。不再是3月1日的開始,讓這個夏天變得異樣。學校里的梧桐樹茂了落落了茂反反覆復的三次,開學典禮上政教處主任那通永不更改的社論文風反反覆復了六次,就連我們的教室也居然搬了三次。呵,很巧的數字。唯一沒讓人感到異樣的是,大家的渾渾噩噩依然沒變。面對班導的苦口婆心,我們總是無動於衷。抑或是我們想改掉這種習以為常卻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這個夏天看了一句話:“仰望摩天輪的孩子,其實是在仰望幸福。”這麼句話,讓心底突然有了從未有過的觸動。從那時開始,開始喜歡上了所謂的青春文學。這樣急速的跳躍幅度讓我猝不及防。還可以記得曾經那個躺在床上看馬小跳的孩子。還可以記得那個寫着扶老奶奶過馬路來得到作文競賽一等獎的孩子。還可以記得那個睡覺摸着媽媽肚子才可以安心的孩子。而現在的我,卻在以成長為代價的時間裡和那些記憶漸行漸遠……

  這個夏天,我學會了極力看天。總覺得天空中有着那麼神秘飄渺的東西,而且是那麼純潔,除了雲朵給藍色帶來了一點瑕疵之外。15歲的孩子學會了心情多變,會為了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堵心。然而天空會讓她知道,在這個充斥着悲傷的塵埃星球上,還留有那麼一絲乾淨。儘管有時候刺眼的陽光會狡黠的穿透她的瞳孔讓她睜不開眼睛,但是天空仍然會在強光的罅隙中給她微不足道的安慰,總在她痛得刻骨銘心無力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

  這個夏天,我學會放棄了一些東西。因為那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的,也就不必要去爭。雖說人生有夢就要去爭取,但是最近從周圍的事物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幸福而漸漸學會釋懷。儘管很多東西都是我先主動放棄。在別人都笑着的時候某個孩子會孤獨的哭泣而已,也不會有什麼。

  這個夏天,我愛上了《光年紀》。很厚,卻很小,這樣的反差讓人容易聯想到《最小說》。的確。當我拿到它的時候,眼裡顯露出鄙夷的神色,可是真正開始翻看的時候,卻發現我完全錯了。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所要詮釋的,是為了紀念那些被年華的洪水沖淡了的時光。完全是溫暖而婉轉哀傷的暗涌。或許是現在的孩子太過固執,就算人們再如何理解我們是矯情,卻還是會為這些筆下的青春而心痛卻欲哭無淚。原先想過是否是自己太過木衲連最基礎的感動到哭泣都忘掉如何做,可是漸漸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其實青春原本就是如此,沒有刻骨銘心的經歷也就不會有真正流淚的時刻。

  這個夏天,生命中出現了這麼個孩子。

  我們近乎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們讓友誼越發晦澀,然而我們之間卻不是愛情。原本就不是熟識的孩子卻是從小認識,原本??逞強的、開心的、粗暴的、痛心的、傷心的??只有最最親密的朋友才能偶然全部看見的一切,卻被他盡收眼底。

  偶爾一句“我送你去醫院”的寬慰會讓人安心好久好久。

  是這麼個在痛到刻骨銘心的時刻會想依靠的孩子。

  可是同樣在這個夏天,我把他丟了。把他遠遠丟在那些光影繁雜,悠遠冗長的年華里……

  於是,這個夏天,我的青春學會了疼痛。

  這個夏天……



夏天的疼痛 標籤:疼痛作文 夏天的美作文 夏天的美景作文 夏天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