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昨天今天明天1100字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時光從指間溜走 

  猛然醒悟,而奮力抓住的 

  除了淚水、悔恨沒有別的什麼 

  如果沒有昨天 

  現在又會變成怎樣 

  ——題記 

  懷特曼說過:“在寒冷中顫抖過的人才倍覺太陽的溫暖,經歷各種人生煩惱的人,才懂得生命的珍貴。”這句話正是那些在台上用言行洗滌心靈罪惡的失足少年的真實寫照。一言一行,都是在用心地懺悔…… 

  2007年6月14日,一個我們意義非凡的日子。少年管教所的兩位教官攜兩位失足少年來校演講,為我們現身說法。 

  走進小劇場,一眼便看見了坐在第一排的兩位失足少年,他們看上去也只有十幾歲,而本應青春蕩漾的臉上,卻有幾分蒼老。也許是人生的滄桑,也許是少管所里的繁重的勞役,一切,我們無從知曉。而我們唯一了解了的就是他們懺悔的心。 

  他們的故事跟書上說得一樣:小的錯誤,如不及時改正,接踵而至的有可能就是犯罪的不歸路。 

  兩位失足少年本來也是品學兼優,可自從接觸網絡遊戲,接觸了社會上不良的習氣,交了一群自認為“志同道合”的狐朋狗友后,一切都變了。為了弄錢上網,不惜去打架、砸場、搶劫,甚至是殺人……為了虛擬世界里的一時痛快,不但結束了一條鮮活的生命,也草草結束了他們的豆蔻年華。 

  “我真的很後悔”這是兩位失足少年共同的一句話。可現在來悔恨當初又有何意義?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而今徒勞的淚水也無濟於事。難道時光可以倒流?難道被殺者可以起死回生?不,不可以,那一切都已過去,都已經刻上了生命的歷史,就像一塊白抹布,如果撒上了墨跡,無論怎樣洗也不能把它洗得跟新的時候一樣白凈。生生世世都無法抹掉。但從他們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他們的悔恨,看出了他們對現在的把握。他們在改變,在用心地改變,自從他們走進高牆,他們便學會了珍惜,珍惜現在,珍惜將來,珍惜一切…… 

  他們又讓我想起了“變形記”中的金達世傑。他曾經也沉迷網絡,曾經也放蕩叛逆、反感父母的關心。可是當他來到遠離繁華、貧苦的鄉村,他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以前的錯誤,身在福中不知福,使他懸崖勒馬,讓他停在了離萬丈深淵只有一步之遙的懸崖邊。只因,他懂得了珍惜。 

  就像著名的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一樣: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 

  一位哲人也說過:假如星星是一百年出現一次,那將是多麼美麗,多麼神奇,但星星每晚都有,所以,幾乎沒有人去看那美麗的繁星。 

  往往當事情擺在眼前時,一笑而過,從未想過要去珍惜。可一旦失去了,就萬分悔恨,說,為什麼不珍惜當初。而這一切都是廢話。因為世界上沒有後悔葯。 

  反思昨天,珍惜今天。明天,才會無所遺憾。 

  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若現在還不知珍惜,那麼失去的將會是無法計算的。 

  ——後記

昨天今天明天 標籤: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