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逝者1100字作文

逝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長篇連載(一) 

  我認為沒有必要給你寫一個華麗的題目,也沒有必要用華麗的詞藻來敘述你的一生,這一切都像你的葬禮那樣簡單而匆忙。我不知道怎樣來描述你的死,在我的印象里,你的死就像一群小朋友放學後走到該分開的十字路口毫不留戀地說“再見”那樣自然。可你是始終沒有說過“再見”的,心情好到時候,也只是在我和你揮手告別的時候,背對着我“嗯”一聲。 

  壹 

  他轉到我們班的時候,一個炎熱的中午,班主任皺着眉頭,領着一個小男孩走進教室,男孩的衣服一身都是新的,稜角分明,可他的雙手始終放在胸前,頭也不敢抬,像個小女孩,班主任不滿意地推了一下木訥的他 

  “快向同學們介紹一下自己”。男孩還是不說話,咬緊了嘴唇。班主任掐滅了手裡的煙頭,不耐煩地嚷了一句“你姓什麼叫什麼總得和同學們說吧,要不人家以後怎麼和你相處?” 

  班主任說完這句話以後,意識到自己對新同學的態度有些過激了,尷尬地笑笑說:“新同學的性格可能比較內向吧,希望大家以後能多和他交流交流”。然後推推他,低聲說:“後面有空位先去坐下吧!” 

  男孩這才慢慢抬起頭來環視了教室一周,只有最後一排的牆角有一個空位子,他就小心翼翼地坐到了我的旁邊。我是老師眼中的“差生”,看着身邊這個瘦瘦弱弱的男生,我突然有一種想挑逗他的衝動。 

  “你叫什麼名字?”男孩側頭盯着我挑釁的目光,接着又垂下頭,擺弄他上衣的拉鏈。他擺弄拉鏈的手很寬大,骨節分明,而且塗了黑色的指甲油,像是身體中了很深的毒。我冷笑一聲:“你不說你的名字,但總得告訴我你是男是女吧!你長的倒是像男的,可你的性格……你不告訴我,我怎麼帶你上廁所呀?哈!是吧!……” 

  男孩擺弄拉鏈的手突然停了下來。然後雙肩開始顫抖,抽抽搭搭了一節課。我聽着他吸鼻子的聲音,胸腔里泛上一股噁心的感覺。 

  “叮鈴鈴……”下課鈴一響,我便衝出教室,到網吧打CS。打到一半的時候去外面買了吃的回來,吃完了接着打,突然,一雙塗著黑指甲的寬大突兀的手在我眼前閃過,他嫻熟地收拾着我桌旁的垃圾,是他!他在網吧里打掃衛生?我收起疑惑,一臉不屑地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欲言又止。 

  “藍亦然,手腳麻利點!發什麼呆呢?小心扣你工資!”網吧老闆沒好氣地沖他嚷。 

  “藍亦然”是他的名字,那一刻,我便將他的名字記在心裡。“藍亦然、藍亦然、亦然、亦然……” 

  後來,我們的關係逐漸好了起來,是那次,我看見他的時候他正在沿街的小地攤上買東西,一隻手拿着一塊肥皂,一塊毛巾以及一隻牙刷,另一隻手則慌亂地伸進口袋裡往外掏,可除了掏出兩張一元的紙幣外,就是一些髒兮兮的衛生紙,他看了我一眼,我像被人揭穿了似的走過去,丟給他一張粉紅色的鈔票:“付了錢快走,別穿着校服在這裡丟人現眼!” 

  (待續)

逝者 標籤:逝者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