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哭泣的百合花2300字作文

哭泣的百合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女孩只有十六歲,十六歲的她卻肩負着成人都難以承受的重擔。她是個苦命兒,十歲那年,天災人禍,父母雙亡,年幼的兩個弟弟和她,轉瞬間成了三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堅強的她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擔,義無反顧地離開了心愛的學校,輟學供小弟們讀書。

  從此,她變了。用一把沉重而無形的大鎖鎖住自己童年的美好時光。儘管她只有十一歲,卻早早地與“小孩子”劃清了界限,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她已經是“小大人”了。

  弟弟們的路還很長很長,而他們都還小,只有姐姐是他們唯一的堅強後盾。那麼長的路需要女孩來為他們披荊斬棘。擋風遮雨,她不可能退縮,她要做“墊腳石”,把那條康庄大道鋪向遠方……堅硬的石板上的累累傷痕,寫下了太多的無助與憂傷……

  女孩風裡來、雨里去,披星戴月地勞作,但必須要有豐富的生活、勞動經驗,可她不具備,莊稼收成不好,溫飽自然成問題。看着一天天日漸消瘦的小弟,她慚愧,自責,她強顏歡笑安慰弟弟,可她的心卻在滴血。更不用說小弟們的學費了,那簡直是天文數字。她省吃儉用,靠着腌菜度日,穿的是弟弟的舊衣,接長一點便成了她的“時裝”,面對弟弟的學費,這仍是杯水車薪。她不肯就此罷休,便跟着村裡人一起去找“山貨”,曾兩次受到毒蛇的威脅,還有一次摔得昏迷不醒,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唯一的出路也以失敗而告終。她更深地確信命運對自己的刻薄,一種發自肺腑的苦痛涌遍了全身。

  在村裡人的心目中,女孩是堅強的化身 。可是沒有誰真正懂她的心。她把微笑與無畏掛在臉上,讓陽光能溫暖小弟們的身心,在她那稚嫩的心間又是經歷了怎樣的凄風苦雨!女孩常望着星天抽泣,向那聖潔的月亮無聲地絮語,長期辛苦勞作和繁重生活壓力已使她變得沉默寡言。她不必多說話,因為“月亮最懂她的心”。

  這一年,上天久旱無雨,地里顆粒無收。飢餓的恐懼感籠罩着這個多災多難、殘缺的家庭。事情的發展讓女孩難以控制,為了生存,乞討也算是一條門路。

  就在女孩徹底地心灰意冷時,漫山的百合花進入了女孩的視線。這一發現令姐弟們萬分驚喜,百合清熱去火,可以食用,此後,女孩天天上山采百合花食之。

  過了半載,在女孩辛勤耕耘下的莊稼終於大獲豐收,這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喜事,姐弟們做夢都想美美地吃頓飽飯!又看到那潔白的百合花,它們在女孩的心裡是神聖的,不容侵犯的,女孩一輩子也忘不了它,因為它救了全家的命!

  冬去春來,又到山花爛漫時,百合叢中笑。這天清晨,女孩照例帶着弟弟們上山採回了一大束百合花。露珠在花間滾動,在陽光下閃耀着珍珠般的光彩。

  走到村口,一輛轎車在她們身旁停了下來,車上走出一位“洋娃娃”和女孩年齡相仿的城裡姑娘。“洋娃娃”的穿着令女孩大開眼界,和自己真是天壤之別。“洋女孩”上前說:“好漂亮的百合花,送給我一朵好嗎?”

  “當然可以,都給你吧!”女孩極具風度地說。

  “太感謝你了,我猜你可能也很喜歡它,好不容易採回來的,我給你錢吧!”“洋女孩”誠懇地說。她的笑臉像百合花一樣純潔。她掏錢包,裡面花花綠綠的“大票子”令女孩眼花繚亂。

  弟弟們朝她擠眉弄眼,她明白。是啊!家裡太需要錢了!女孩思忖片刻說:“我什麼都不要,你看,這花兒滿山都是,沒什麼稀罕的。”

  “洋娃娃”激動地漲紅了臉,一把握住女孩黝黑的大手,像和老朋友一樣,動情地說:“你真好!我們做朋友吧!”一臉的期待與真誠。

  從此,女孩有了一位知心朋友,她第一次感受到了幸福是什麼。女孩更愛百合花了,因為它是兩人友誼的結晶和紐帶,“無花不相識”。

  勞作之餘,女孩便找出“洋女孩”的地址,給她寫信。雖然自己讀書很少、學識有限,但她常看小弟們的書,聰明好學的她寫信是沒得說。一封封熱情洋溢的書信,不,應當是兩人的心聲,頻繁地穿梭於兩人之間,縱然遠隔萬水千山,但誰也無法把兩顆赤誠的心分開。

  城裡的朋友很懂女孩的心。每隔幾天總會給女孩寄些書來,這些都被嗜書如命的女孩視若珍寶。女孩也知道朋友愛百合花,決意送給她一朵最美麗的百合花做標本。當然,她的確沒錢買禮物。

  一天清晨,女孩很早就上山採花去了。這裡的百合確實不少,她一朵朵地篩選着,百合花們在進行選美大賽,她則是獨具慧眼的裁判。

  好花總愛生長在陡崖上,似乎就是為了在炫耀它的“一枝獨秀”。女孩終於發現了一朵她認為最美麗的百合花。

  高陡的山崖向女孩發出了挑戰,不過,為了朋友,女孩很樂意接受。再說,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是她的一貫作風。她不顧一切地迅速往上爬,終於接近了那朵百合,她小心翼翼地將它採下,欣喜萬分,銜在口中向回攀爬。哪料她腳下一滑,隨着一聲撕心裂肺地呼喚,女孩銜着心愛的百合花永遠地去了……

  當城裡的“洋女孩”趕到時,女孩已經永遠地與她分別了。

  弟弟含着淚告訴城裡女孩,姐姐死時嘴裡緊銜着那朵冰清玉潔的百合花,讓它不至於受一點損,這是她要送給你的……!多美的花兒!花中有一滴朝露,她知道,那是女孩的淚珠,是女孩水晶般的心……她不再說什麼,此時自己已經淚如雨滴……

  三朵絢麗奇花,繪成了一幅凄美的畫卷,織成了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墳頭的百合迎來了生命中的又一個春天。

  百合花開了,一朵接着一朵,它們無聲地哭泣着。為堅強的女孩而哭,為無敵的友誼而泣。淚水滋潤着女孩,浸融着大地,總有那麼一天,女孩會含淚醒來的,因為她感動着蒼天大地!

哭泣的百合花 標籤:哭泣的百合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百合花作文 百合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