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軍訓小結500字作文

軍訓小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跨入省實驗中學的第一課,是為期7天的軍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在這七天里,我們的收穫非常大。在教官的嚴格訓導下,在老師的關懷培育下,平時嬌生慣養的我們逐漸適應了吃苦耐勞,學會了自立自強,學會了團結合作。

  每天,我們要自己疊被子,掛蚊帳,洗衣服,檫地板,整理洗漱用具,以及宿舍里的內務,而且要行動迅速,鍛煉了我們的自理能力。

  進行隊列操練,是我們軍訓期間的重要訓練科目:跑步走、齊步走、正步走……每天,大家都要頂着火辣辣的太陽不斷重複訓練着這幾個科目,目的就是要培養我們的團結協作精神;同學們的皮膚都被陽光曬得火辣辣地疼,汗水更是一滴滴地往下淌,打濕了臉頰,打濕了衣服。

  仍記得在練習齊步走時,起初大家都各走各的,有快有慢,完全不顧及隊伍的整齊。我們只會相互指責對方,卻都不去找出自身的問題。後來,大家商討了一下,發現我們之所以走得亂七八糟,正是因為缺乏團結合作。於是大家商量好,齊步走時,要與排頭的同學看齊,要跟着排頭同學的步伐。再訓練時,大家步調一致,走出了整齊的步伐,受到了教官讚揚,同學們就更有信心了。如今,我們已能做到站軍姿半小時紋絲不動,隊列操練踏步整齊有力。

  軍訓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同學們互助友愛的美好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



軍訓小結 標籤:軍訓小結作文 小結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