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眸的心痛1500字作文

回眸的心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當我回過頭時,我都能看到你那含滿淚水的雙眸,看到你勉強的笑容,看到你年邁的身影,看到你那揮舞的雙手……

  從小,因為父母工作忙,我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他們使我的童年並沒有因為沒有父母的陪伴而不快樂,因為有了他們的陪伴,我擁有一個比別的小孩更幸福的童年。春天,爺爺奶奶會帶着我去看花開得樣子,夏天,爺爺奶奶會帶着我在院子里,教我騎三輪車,秋天,爺爺奶奶會帶着我走在被楓葉鋪滿的小路上,冬天,爺爺奶奶會陪着我一起堆雪人。就這樣,我幸福的度過了每一個春夏秋冬。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離開他們的身邊,沒想過沒有他們的生活。但是,我終究還是要回到父母身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要上學了,而父母要把我接到他們身邊。

  那天早上,爺爺奶奶起的很早,他們出門去買了我最喜歡的燈籠,當我醒來時,爺爺拿着我最喜歡的燈籠坐在床邊,笑着對我說:看,你最喜歡的燈籠,我給你買來了。我立刻從睡意朦朧中清醒過來,從爺爺手裡搶過燈籠,在床上拿着燈籠又蹦又跳,像個小鹿似的,在我興奮得時候,我無意中看到爺爺奶奶的眼神,那眼神彷彿是要把我印在心裡似的,爺爺輕輕的說,帶着它,就像我和你奶奶在你身邊一樣。但我只是沉浸在擁有心愛的玩具的喜悅中,並沒有在意爺爺的這句話,直到要出家門時我才知道,我要離開了,我要去很遠的地方,我很久之後才能回來,我不肯,我放聲大哭,但我還是被硬塞到了車裡,從車窗向外看,我看到了那扇熟悉的窗戶,在汽車開動那一剎那,我回頭想再看看我的家,透過窗戶,我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看到那揮舞的雙手,突然覺得眼睛酸酸的,我又開始剛剛停止的大哭,後來,才知道,那是心痛。

  幾年後的春節,我終於又回到了我熟悉的家,與我愛的爺爺奶奶在一起,我們一起看春晚,一起吃團圓飯,一起包餃子,一起開心的笑。每天,我會陪着爺爺奶奶一起逛早市。經過這幾年,我發現爺爺奶奶老了,他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陪着我,我知道,該輪到我陪他們了,在在家的這段時間,我陪爺爺一起去老幹部,陪奶奶一起看京劇,傍晚就陪着他們一起散散步。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我要好好珍惜。相聚的時間總是那麼短,快開學了,我又要離開了,相見時難別亦難,我終於體會到李商隱的那首詩的感情,可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掉眼淚,不能讓爺爺奶奶難過。那天是凌晨的班機,我起的很早,但是我卻看到廚房亮着燈,透過門縫,我看到爺爺奶奶在煮湯圓,他們知道,我喜歡吃湯圓。看到這兒,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我只好悄悄走開,擦乾眼淚醞釀好情緒。到餐廳吃好湯圓,然後笑着說,我要走了,你們老兩口好好保重啊,湯圓不錯,下回回來還吃這個牌子的啊,我盡量讓氣氛輕鬆下來。

  離別的時候到了,我緊緊地擁抱兩人,然後走出家門,在踏出的那一刻,我回過頭,我看見他們眼中含着的淚水,在那一刻,心彷彿在滴血,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憋出一句:我走了,再見。走下樓,心裡好像被掏空了,腦海中儘是與爺爺奶奶在一起的場景,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走下樓的,當我走出大門口的時候,我再次回頭望向那扇熟悉的窗戶,淚水再也忍不住了,在朦朧的淚眼中,我看到窗戶中閃着五顏六色的光,我知道,那時爺爺奶奶特地點起的,那是我最喜歡的綵球燈,望着那一閃一閃的燈光,淚水如雨水般滴落,透過窗戶,我也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那揮動的雙手,望着窗戶,心痛到極點,我知道再看下去,我就再也離不開了,我奮力跑到車上,在車開走時,我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我還是看到那熟悉的身影,那揮動的雙手,那五顏六色的光,就這樣看着,漸漸的匯聚成一個點,然後消失。在車上,我第一次徹底的明白了回眸的心痛,痛得讓人難以承受。

  上海張江集團學校初三 仲齊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眸的心痛 標籤:心痛作文 心痛的感覺作文 回眸作文 回眸一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