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上了音樂1100字作文

我愛上了音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知什麼時候,我愛上了音樂;而且一旦愛上了,就那麼執着,那麼深厚,那麼 

專一。生活中不能沒有音樂,我們的生活因為有了那美妙的音樂旋律才變得精彩。 

  音樂給了我許多開心和快樂。我記得自己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跟着電視機里的音 

樂哼哼,一哼就沒有個完,什麼都忘了,什麼都置之腦後了。雖然那只是哼,很不標準,而且還有錯,但總是我哼出來的,總是我從電視里學了來通過我的心而哼出來的啊! 

  每當夏天的晚上,大家都會三個一群、五個一簇地圍在大樹下乘涼。這時大家都會想起我是喜歡唱歌的百靈鳥,所以就要我來一段表演唱。也實在奇怪,平時我膽子挺小的,可是一提到唱歌,我便勁頭十足了,膽子就很大了。我首先給大家一鞠躬,接着就像模像樣地邊表演邊歌唱起來。聽的人聚精會神,不時給我叫幾聲“好”,給我鼓一陣掌呢!我聽着喝彩,聽着掌聲,我感到的不僅是自豪,更多的是快樂。 

  音樂還給了我聰明和智慧。每當我記不住英語單詞時,只要我自作聰明地用某一首歌的譜、配進英語音節,放聲一陣歌唱,那單詞就清清楚楚地烙在我的腦子裡,而且說什麼也忘不了。有一次,要寫一篇《在迎接奧運會的日子裡》的作文,我左思右想都無從下筆;因為我心中把握不了它的中心,於是也不知道應該選擇什麼材料。我乾脆放下筆,走到操場上,張開兩手,放開喉嚨使勁地唱起歌來。你道怎麼著,當我唱完歌曲之際,竟是我確立作文中心之時,也是我尋好材料之時;為什麼?因為我在歌唱中和唱歌后,腦子豁然開朗,眼界剎時廣大,思路分外清晰。我在作文中不僅聰明起來,而且得到了智慧。音樂,神啊! 

  你還別不信,音樂使我變得堅強、勇敢。 

  有一次,我們班開主題班會。在一個又一個同學發言中,我想到我應該給主題班會增色、為大家獻唱一首。我排除了亂七八糟的思想干擾,爭得了會議主持人的許可,就毅然走上講台,高歌一曲。剛開始歌唱時,我的心啊,還“嘭嘭”直跳,很有些緊張,可一當我走進歌詞的角色,一當我忘情地歌唱起來,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心中只有歌。一曲下來,同學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投予我肯定的目光。剎那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是音樂使我勇敢了,是音樂使我堅強了。 

  我愛上了音樂,無論學習、工作和生活都與音樂緊緊地結合在一起了。 

  如今,我已經是初三的學生了,學習自然緊張而繁忙,作業自然需要爭分奪秒,可我又何曾忘記過音樂?我在歌唱中走進學校,我在歌唱中做完作業,我也在歌唱中迎接新的一天。我時時與音樂在一起;音樂使我精神抖擻、鬥志昂揚、意氣風發,音樂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音樂使我的人生富有蓬勃朝氣! 

  音樂是我心中的主旋律,因為我確實深深地愛上了音樂。

我愛上了音樂 標籤:我愛上了冬天作文 愛上了作文 我愛上網作文 我愛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