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色的小窗900字作文

綠色的小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蘸滿了綠顏色,在記憶的白紙上輕輕一揮,便是一大片深淺不一的綠色。這便是我的綠色小窗。

  ——題記

  在清明節連綿的春雨中,爸爸在自家房前播下幾顆絲瓜苗。出乎我的意料,這小小的絲瓜苗卻有着難以相像的生命力。你看它呀,就那樣不依不饒、不屈不饒,一個勁地向上爬,用長長的藤蔓和墨綠色的葉子為我裝點出一扇與眾不同的綠色小窗。

  綠色小窗,美麗的小窗。綠色的絲絡流蘇般垂下來,巴掌大的葉子在風中婆娑,把綠意鋪滿整個夏季。黃黃的小花則緊隨着藤蔓開放,一路延綿着生機與活力。一陣風過,那些小黃花都在葉間翩然起舞,吸來嗡嗡叫的蜜蜂和美麗的蝴蝶。一陣暴雨後,地上落滿了殘花敗葉,卻總催開了更多新芽與花苞。夏日的正午,再暴烈的陽光也無法穿透綠色的屏障。綠色小窗,給我帶來了滿夏季的清涼。

  綠色小窗,溫情的小窗。剛搬到這兒來時,鄰里之間互不往來,保持着一種“各掃自家門前雪,莫管他人檐上霜”的冷漠。但當我家的絲瓜藤纏絡着向更高處爬去時,開始有人駐足旁觀,好奇地問:“這是什麼呀?”我微笑着應道:“絲瓜。”問者微微笑着,伸手去摸絲瓜葉,臉上帶有一種靜靜的溫柔。等到絲瓜花開了,東家大嫂西家阿姨,全圍了過來,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像老朋友那樣隨意地交談着,內容自然離不開絲瓜。我倚着窗口,看着樓下三三兩兩的人群,嘴角有着笑意。綠色小窗,打破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拉近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真摯的鄰里情在長長的藤絡下熠熠生輝。

  綠色小窗,幸福的小窗。倚着窗台上一片蔥蘢的綠意,我想到了孕育萬物的土地。播種下一顆種子,它會回報給你一片綠色。呷一口輕茶,合上手中的《亂世佳人》,我開始真正理解傑拉爾德曾對女兒說的關於土地的一番話:“土地是世界上惟一值錢的東西,因為世界上只有它是消滅不掉的,只有土地還值得人們為之耕做,為之戰鬥——為之拚命!”是的,倚窗照花,手捧一本書,呷一杯清茶,晃動的葉影投射在書頁上,鼻間依稀還縈繞着土地的清香,恬淡自適,遠離塵囂,回歸自然,平淡中見真意,質樸中見真情。噢!我的綠色小窗!

  綠色小窗,我的綠色小窗。我多想拉着一條長長的枝蔓,就這樣,一頭連着我一頭連着家,向前不停地奔跑,但不管跑出多遠,回頭看,總能看到那片亘古不變的綠色閃耀在我的窗前。



綠色的小窗 標籤:綠色的小天地作文 綠色的家園作文 綠色的夢作文 綠色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