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的臉,我的陽光600字作文

你的臉,我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他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獨自一人。

  半年前,他離開家,來到這個城市獨自打拚。如今的她仍然在創業的最底層,還一無斬獲。因為微薄的收入,他只好租了一間小屋,在那裡孤獨地過完每一個晚上。

  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搓手。“這個冬天真冷!”

  走進屋裡,他徑直躺在了床上,扭過頭,望着窗外——天陰沉沉的,就像打翻了墨水瓶。“要下雪了。”這時,萬般的孤獨湧上他心頭,就像宣紙上的水與墨,散得很快。他腦海中的全都是千里之外的家人……

  “當、當”門口傳來敲門聲。他很奇怪,在這裡誰會找到自己。

  “叔叔,祝你生日快樂”門口傳來銀鈴般悅耳的聲音,他愣了。

  這個小女孩是隔壁家的孩子,叫鶯鶯。鶯鶯是他來到這所城市后認識的第一個人。

  “快進來,”他回過神,把鶯鶯拉進屋,“你怎麼知道叔叔的生日呢?”

  “嗯。我第一次到叔叔家玩,看到您屋裡的日曆上今天被圈住了,下面寫着生日。我猜就是您的生日。”鶯鶯臉上任然是似蜜般的笑容。鶯鶯從身後那出一個盒子,遞給了他。“這是我送您的生日禮物——小熊餅乾!對了,剛才我在門口摘了一枝梅花,也送給您。”

  看着眼前的場景,他又愣了。不知說了多少聲謝謝后,他和鶯鶯緊緊擁抱在一起,同時用手擦去成線的淚。他心裡那塊沉封已久的冰,不知被什麼力量所溫暖,此時也融化了……

  “叔叔快看,”鶯鶯指着窗外,“下雪了。”他順着盈盈的手看去,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突然他覺得眼睛被閃了一下,原來是一束微弱的陽光——但在陰天顯得格外耀眼。陽光透過窗戶,照亮了小屋,也照亮了他的心。他發現,陽光下的雪花,是那麼純潔美麗、晶瑩無暇……



你的臉,我的陽光 標籤:我的陽光作文 媽媽的臉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爸爸的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