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的訴說500字作文

雨的訴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雨 的 訴 說

  我是雨,我來自遙遠的地方,來自蔚藍的天空,白雲的呵護。當我隨着春天的腳步而降臨時,不知你們是歡迎我。 

  我的使命是為乾枯的小河恢復水潤,為萬物帶來生機,為積雪的小屋帶來溫暖,為大地洗禮迎接春天的到來。 

  人們需要我,農民需要我的播灑,我的功勞說也說不清。但人們提起我總有複雜的心情,我是福,同時也成了禍,因為的,萬物茁壯成長生機勃勃,因為我,農作物碩果累累,農民大豐收,因為我,人們臉上充滿着微笑;也因為我,一時不小心,把農作物沖毀了,把人們辛辛苦苦建的房屋沖塌了,血汗錢也就沒了,把無數無辜的生命沖走了。人們怕我,洪水泛濫使他們失去了許多,我原是福便成了禍。 

  1998年,我就是這樣把大面積的農作物、房屋、橋樑...全沖毀了,使大量的“成果”(錢、果實等)全毀了。同時也沖走了許多生命,人們壘壩築堤,就是怕我再次把他(它)們沖走。我築堤這是我的缺點。 

  2005年,我成了大海的主力,沖走了房屋,更捲走了數萬的生命,海嘯是我生氣時的名字,我做錯了很多事情,詩人總以我作詩,禍銘志,禍抒發感情,福后禍也都是我。 

  我希望我能改正,我想在未來的時間裡知為人們帶來幸福,快樂!

雨的訴說 標籤:雨的訴說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樹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