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尋常的考試700字作文

不尋常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曾經迷失了方向,我掌握不到方向的駛舵。然而最終掌握駛舵的人還是我。記得大約在七歲的時候,一天,好友錢夢迪手中握着一支筆,她遞給我,我接過它。哇!好精美的一支中性筆。我愛不釋手,眼睛里不停閃爍着光芒。站在一旁的她也笑了。她誠懇地說道:“這支筆我打算送給你。”我內心很高興,面部表情故意裝作不在乎的樣子,說道:“真的嗎?”“是啊!”她提高了嗓音說。我由於了片刻,把筆還給了她。她滿面顯示着自己的不高興。她又把筆遞給我,“我們是好朋友嘛!”我的決心動搖了,手不自覺地接過那支筆。算了,拿着吧!於是手加快樂速度,挨住了它。“我要回家了,謝謝你送給我這支筆!”說完,轉身就跑。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作業,想試試這筆。我一筆一畫地寫好每一個字。呵!好清秀的字啊~我對這支筆越來越感興趣了。可是,這支筆是我的嗎?我並沒有用財物去購買它,而是用零去得到它,這是貪小便宜呀!一個聲音說:“別想那麼多啦!既然你好友送給你這支筆,你就接受她的好意吧,可別讓她難看咯!”另一個聲音說:“別聽它胡說八道,它是我們王國里最貪小便宜的人,我們人人都討厭它,厭惡它,鄙視它,你可別向它學。做好真實又真誠的你自己,難道這不是一種真心自我的感受嗎?”我靜下心來想了想,是啊,做人要真誠,說不定這是上帝給我的一次嚴峻的考驗呢?於是,我拿起筆飛向錢夢迪。“呃,我要謝謝你的好意,我也要向你說聲‘對不起’,我不該拿你的筆!”錢夢迪笑了笑說:“算了,你不要筆不要緊,我不勉強你。不過,我們還是好朋友!”我使勁點了點頭。這次考試雖然過程不不完美,可是最終還是得到了最美好的接過,我仍然給自己寫上了“100分”。雖然生活中的考試很多,稚嫩的雙肩還挑不起重荷,但我會對自己說:“真心自我,相信自我,過好自己的每一瞬間!”



不尋常的考試 標籤: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