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樂游焦山700字作文

快樂游焦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了江蘇鎮江,為爸爸帶去了一些東西,也順便遊覽了那裡的名勝古迹。 

  一路上,火車一直跑個不停,鐵路兩旁的樹木也都不停的向後倒退,經過八、九個小時的奔波,終於,我們到達了鎮江。在到達鎮江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和爸爸一起工作的叔叔,一同遊覽了當地著名的風景名勝——焦山公園。 

  剛一進入公園的大門,便看見道路兩旁種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為過往的遊人遮住了炎炎的赤日。走在寬闊的道路上,偶爾還會看見幾個和尚,聽同行的叔叔說,公園裡有寺廟,裡面住着許多出家人,這裡還有“道學院”,人們可以把出家當作是一種職業。聽了叔叔的一番解釋,我感覺這裡好像充滿了新鮮的事物,正等我去發現呢!來到公園裡我才知道,這裡的山是在長江中的小島上,必須要做遊船,或者坐纜車過去,於是,我們買了票坐上了纜車。纜車慢慢地開動了,在裡面可以看見寬闊的長江江面,許多輪船在江面上來來往往,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不一會兒,我們便到了山頂,那裡有一座名為“萬佛塔”的高塔,我們又走了進去。走進塔內,是一圈圈的佛像,佛像大小不一,姿態各異,這裡不僅有佛,還有許多觀音菩薩,幾乎每個佛像都有供養的人,老老少少都前來燒香拜佛;塔的周圍還有一圈圈向外伸出的檯子,站在那兒,一陣陣涼風吹過,令人心曠神怡,好不愜意!登過塔,我們又沿着崎嶇的山路下了山。一路上,有許多奇花異草,其中也不乏一些古木,比如:生長了一百多年的楓楊等。在山腳下,我們還參觀了一座碑林,裡面有許多古人刻的石碑,那上面的書法,有的蒼勁有力,有的體勢勁媚,有的勁利輕健……都給人一種藝術的美感。走過碑林,前面是一片竹林,每根竹子都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真不愧為“歲寒三友”之一。因為在我們北方沒有這麼大片的竹林,所以媽媽還為我在那兒照了相呢!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了這座島的岸邊,我們只好戀戀不捨的上了快艇,離開了小島,也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公園。

快樂游焦山 標籤:快樂游作文 快樂遊戲作文 歡樂游作文 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