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憶春700字作文

憶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大雪漫飛到秋風蕭瑟,再到烈日炎炎,最後是春暖花開,時間一點點倒流,但眼前的景象卻只有四幅,年復一年,再也找不出其他。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是我腦海中經久不衰的話語。當一縷和煦的春風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時,我意識到:春天已經到來,嚴寒已經退卻。是的,這是我人生中又一個春天,又一個輪迴的開始。

  它永遠是富有生命力的,無論經歷過多少次都不會忘卻這充滿活力的感覺。

  它使萬物復蘇,把它們從沉睡中喚醒。然後,枯黃開始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象徵生命的翠綠;花兒在溫度的作用下悄悄綻放,花開的聲音在耳畔響起;地上的雪開始慢慢融化,滲入土地里,泥土又重新有了芬芳的氣息。是的,一切都那麼美好,一同往昔。

  不過,隱隱約約覺得似乎還少了些什麼。到底缺少了什麼呢?可能是那貴如油的春雨吧!

  接着,我便開始了等待,等待這盼望已久的春雨,等待這春天的最後的點睛之筆。

  直到春天快要結束的時候,雨才合乎時節地下了起來,那天是清明。陰沉的雲籠罩在上空,戲如牛毛的雨“啪嗒”“啪嗒”地下着,路上還不時走過一兩個面色沉重、行路匆匆的路人,再也無人關心雨怎樣,只是作為陪襯的加了幾分沉悶。雨還是下着,劃過路邊的野草,劃過禾田裡的莊稼,劃過枝頭盛開的花,它動作輕柔,輕輕地拍打着,宛如一個母親在撫摸自己的兒女。有時它也像逝人流下的悲淚,帶着思念墜落人間,它可能會落到所思念的人身上,心裡有一點小小的雀躍在他的衣料上留下一個打打的水漬,然後身不由己的蒸發掉了。

  這時的雨意味着春天的結束,盛夏的到來。它會帶着溫柔的風再次把酷寒吹散,然後化成千絲萬縷的風,時刻圍繞在每個人身邊。

  憶春,憶春之美,憶春之韻,憶春之傷。

  南郊中學初三:程鴻通



憶春 標籤:憶春作文 憶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