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假如我是一隻醜小鴨1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醜小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醜小鴨的身世可真夠悲慘的,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它最終變成了白天鵝。可我呢?哎……”我合上了語文書,嘆息一聲,《醜小鴨》是一個勵志童話,多麼美麗的結局。如果我變成了醜小鴨,會不會也向它一樣堅強呢?美麗潔白的天鵝,浮在平靜的湖面上,這唯美的畫面,只有在夢中會出現吧……

  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我在哪兒?這是什麼地方?我不禁疑惑。明明記得剛才還在背書,書本都去哪裡了?

  眼前是一片灌木林,我發現這個地方的樹和草都好高。哇,好奇異的景色啊。

  我大聲呼喊:“嗄!嘎!”

  什麼?

  “嘎嘎!”

  我環視四周,沒有任何人,只有我自己,這難聽的聲音竟然是從我的嘴中發出來的!

  我想抬起手摸一摸,手不見了,伸起來的是一對灰黑色的翅膀。我驚了。慌忙奔向不遠處的池塘,雖然跑起來左右搖擺,我也顧不得了,直接撲到了水邊。水中映出的是一隻深灰色羽毛,難看的鴨子!

  我真的變成醜小鴨了!上天不會和我開這種玩笑吧,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啊。

  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旁邊傳來一清脆的說話聲,而且我還聽得懂:“喲,看啊,這兒來了一個新的!”

  “它肯定不是咱們的同類——它可比咱們大上幾十倍,哦,不,是幾百倍呢!你看它多大呢!”一個誇張的聲音傳來。

  我環顧四周,看到在旁邊的大石頭上,有兩隻小蟋蟀。

  “嘎嘎?”我疑惑的看着他們。

  “你會唱歌嗎?”

  “嘎嘎。”我依然是如此回答。

  “哈哈,只會說嘎嘎的笨蛋,又丑又髒的傢伙。快離我們遠些!”另一隻蟋蟀嘲笑地諷刺着。

  我灰心喪氣地跑開了。是啊,這麼難聽的聲音怎麼能和美妙的音樂相比呢?更何況我這幅丑面孔。誰會願意和我做朋友呢?發出的還是“嘎嘎”的聲音,可我試着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我努力嘗試着學會用“嘎嘎”來表達我所想要表達的意思。

  “喂,丑東西,你是哪裡來的?”一個尖細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回過頭去,看到一隻非常漂亮的梅花鹿。

  “你是在問我嗎?”我滿臉迷惑。

  “當然是說你,這裡還有其他人嗎?蠢東西!”梅花鹿不滿的說道。

  “哇,我會說話了。”我滿臉欣喜,並沒有在意它的話,因為我完全被自己能說話而震撼住了。

  “哼,又丑又傻的笨蛋!”梅花鹿高傲地從我身邊跳過,滿臉不屑,可在這時,只聽“噗嗵”一聲,梅花鹿掉進了一個陷阱里,聽着她痛苦的呻吟聲,我想幫助它,可我無能為力,只看着她漸漸死去。我害怕極了,逃進了灌木叢中。

  氣溫越來越低,眼看天就要黑了,再找不到地方住,我就會凍死在這荒郊野外了。

  我一步步向前走着,希望能遇到一個好心人,可大家沒有人理睬我。

  我鑽進草叢,看到一隻狐狸正叼着一隻小雞。這血淋淋的場面使我渾身起雞皮疙瘩。我驚呆了,這狐狸可是狡猾至及的,怎麼這麼倒霉遇到它了?

  “喲?這哪裡來了一隻丑鴨子啊,你可是我見到過的最丑的鴨子!”狐狸放下口中血肉模糊的小雞,眨着兩隻充滿智慧的眼睛,向我緩緩走來,“不過,又有什麼關係呢?正好,我明天出差,小狐狸在家裡,我也不放心,你就來照顧它吧。”

  如果我真的是一隻小鴨子,或許會信它的話,可結果會怎樣呢?——成為它的腹中餐!我是誰?我是人,難道還不如一隻動物有智慧嗎?在它緩緩向前的時候,我已經慢慢後退。撒丫子就跑。狐狸在後面緊追不捨,看着快要追上自己的狐狸,我心中萬分焦急。不對! 我記得附近有一個獵人設下的陷阱。上午的時候,還看到那隻梅花鹿掉了下去呢。

  我順着自己記憶的方向狂奔,就是前面了,我看出了陷阱邊上動過的痕迹,繞了過去,在陷阱前不遠處停了下來。狐狸不知所以,以為我跑不動了,正當它全力撲向我的時候,只聽“撲通”一聲,它掉進了陷阱里,再也出不來了。

  聽着狐狸凄慘的叫喊聲,我雖然有些於心不忍,可想到它平時的所做所為,甚是不屑,便選擇離開這裡。

  在這附近的一隻小鳥看到了這一切,它唱着美麗動聽的歌:“我們森林來了一個小英雄,雖然它醜陋,可它擁有智慧,是它用智慧殺死了狡猾的狐狸。我們為它歡呼吧,歡呼吧,我們的英雄。”

  經它這樣一唱,越來越多的小動物圍上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誇讚着我,我不禁害羞地低下了頭。原來,並不一定非要有美麗的外表才會被大家喜歡,認可啊!我不禁感嘆……

  “寶貝起床,寶貝起床!”一陣鬧鈴聲在我耳邊炸響。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眼前是我那擺滿書本的課桌,我搖頭微微一笑。竟然是一場夢。我突然想到了什麼,快速打開語文課本《醜小鴨》一課。看着那句“只要你是一顆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不禁感慨頗深。我拿起手中的筆,將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作業本上。



假如我是一隻醜小鴨 標籤:我是一隻醜小鴨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我是醜小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