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友情,散了700字作文

友情,散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畢業典禮上

  “喂!看書幹什麼啊?假裝什麼正經啊?快畢業了,也不幫班上打掃清潔。你看那些同學,多勤勞啊!”

  又是我們班的班主任,真是的,沒看見人家正傷心的流淚嗎?拿書當掩飾也不行嗎?畢業也不放過我們。你這麼狠心的班主任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天下無雙啊!

  我和慧然肩並肩走在放學路上,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畢業時,我們選擇了不同的學校。我們是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回想小時候,那時好快樂。不用面對家長冷酷無情的面容,不用看老師看乞丐一樣的眼神。

  末了。我和慧然抱着對方哭得一塌糊塗。

  “績,你不會去的,不會的,對不對?”慧然含着眼淚問我。我在心裡喊:“不去,我不去了!”可是,我不能說出來,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媽媽爸爸不會同意的。我始終是他們的女兒。他們把我從小帶到大不容易。

  “慧然,我去了之後,要好好讀書,不要像現在這樣,知道嗎?算為了我。”就因為我們成績差,受了別人多少白眼。“好好吃飯,好好穿衣,天邊冷了多家件衣服,晚上不要一個人出來。”等等,我怎麼盡說些前言不搭后語的話。

  “你也要好好學習,揚……揚眉……吐氣。”後來,慧然已經說得泣不成聲了。

  “績,到了之後一定要記得給我寫信。”我點頭點得像小雞啄米一樣。慧然,你不說我也會的。

  第二天。

  我該上火車了。我抬起腳,跨出沉重的一步。轟!下雨了。老天也來為我們哭泣嗎?

  我沒告訴慧然我開火車的時間。我害怕我會忍不住留下來。或許更害怕見她的最後一面。我坐在車上,無心看外面的風景。我心中的一個聲音一直在不斷地重複:

  慧然,會的,我們會再見面的會的,我們都會成為尖子生的會的,我們……



友情,散了 標籤:散了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