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思念那份淡淡的友情900字作文

思念那份淡淡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滄海桑田,時過境遷。光陰流轉,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卻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思念那份淡淡的友情。——題記

  晶,還記得么?那棵被你嘲笑的小樹,那輛被我們摔壞的單車,那片專屬我們的枯葉書籤,那被我們用彩筆畫過妝的小熊……記憶中的點點滴滴,記憶中的我們的笑顏。

  初識·你叫“癩皮狗“?

  記憶中,與晶的第一次相見是那樣深刻,至今想起總能令我忍俊不禁。

  開學第一天,一年級的我羞澀靦腆,從小沉默寡言的我為如何與同學相處傷透了腦筋,在班級門口躊躇猶豫了好一會兒,終於咬着牙,準備踏入這陌生的教室時,卻被一聲尖銳的叫聲嚇得怔在原地。“你竟然叫我癩皮狗?可惡!你,站住別跑啊!“”賴皮癩皮狗,哈哈!“隨後教室里衝出兩個打鬧的身影。來不及躲閃的我莫名其妙的被她們撞到在地。一個稚嫩而朝氣的女孩將我扶起,愧疚道:”對不起啊,我沒有看見你。要不是他我也不會生氣,你等着,我去幫你報仇!“於是,怒氣沖沖的離開了。

  從此,這個毛毛躁躁的女孩就這樣沒有預兆的停留在我的心中。

  熟識·我們的約定

  記憶中,這是一次不經意的承諾,而我卻一直守護到今天。

  那是秋天。晶神秘兮兮的把我的眼睛蒙上,拉着我慢跑到學校操場邊一片飄滿落葉的小樹林中。“看,漂亮么!這可是我發現的呢!“晶得意地向我炫耀着。片片落葉,猶如一隻只翩翩飛舞的枯蝶,在生命的盡頭綻放着自己的美麗。我伸出雙手,輕輕接住它們,喃喃道:”真的,很漂亮呢!“

  就這樣,我們也不多說什麼,靜靜的,背靠着背坐在落葉堆上,陶醉於落葉紛飛的秋。

  “以後每年秋天我們都一起看落葉好么?“

  ”你不嫌累,年年看?”

  “來嘛,我們一起看當然不累。”

  “隨便你啦!”

  ………

  從此,每年的秋天,我總會如約來到這片小樹林,即便沒有了當初的她。

  我常常在想,當我們再次相見時,會不會激動地抱在一起呢?然而,事實卻是殘酷的。那天,街頭上不期而遇的我們,沒有激動,也沒有往日的熱情,只是相視一笑,淡笑道“好久不見,你也在啊”便匆匆離去。簡潔蒼白的對白,竟令我不知如何挽留她,只能看着她的背影漸行漸遠。

  滄海桑田,時過境遷。光陰流轉,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卻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思念那份淡淡的友情。

  初二:陳曉婷



思念那份淡淡的友情 標籤:淡淡的友情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