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至少還有你800字作文

至少還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曾經開始哭泣每一個夢想,感覺生活沒有一點方向,眼睜睜一個人走的路,沒有滋味、沒有一點力量。於是我開始抱怨,開始幻想,開始一切不實際的夢想。可是我卻把每一個思念與信念都燃燒得無能為力,讓它們披在我的身上卻看不到一點光芒。 

  我想,我平靜了,我平凡了,我卻無聊的沒有一點希望四處渺茫。我又開始哭泣,哭泣自己的不幸,哭泣社會的不公、老天的不公。還常常想一個人站在繁華的都市中央大聲高喊——我是一個人。 

  也許就是這樣不如一個茶杯重要的情況下,我心流浪了。流浪得沒有一點主張,因為生活每給我一次打擊與感動,我都會記在心上,永遠地記得這些讓我失魄落魄的斑點。 

  接下來,便有一個人對我說:你醉了,醉得不成樣子。 

  哦?我似情無情地應允着。哦,沒什麼,最好什麼都不是。我怕有種希望叫失望。因為希望往往就在最後一剎那出現,而我卻又盼望着一次、兩次,甚至是千百次。 

  後來,我發現美好的東西你是預測不到的,來得快去得早。而像我們這種整天叛逆在社會角落的無業浪子,何必又爭風吃醋?又何必“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時間變了,世界也變了。且變得沒有任何規律。 

  在這個世界,如果你要永遠地牽挂着幾條準則,恐怕你活着就沒多大意義了。當然重要的還得記住,保持清醒的頭腦,最好永遠都不要犯錯。歲月不饒人啊!歲月不饒人! 

  人的生命就一次,人的命運倒不像生命無法改變,它可以隨你的思想運動而改變。所以準則問題是思想改變的一個關鍵,哪怕是沒有太多的言語表白,只要是真的,人們自然會理會;只要是誠心實意的,人們自然會接受。而生活這根柱子,就得靠這點面子撐下去。你得撐得住,要敢撐,而且一定要撐好。 

  也許,人到了某一時刻才會知道人生里太多的秘密,也許某些人到了某些時候才知道故事的懸機。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到廬山難視廬山真面目,而我恰恰有了這樣的機會,才有了諸多的感嘆,一併笑納眾食客共賞殘月美景。 

  我要給每人一個希望,把持方向、充滿能量。把一切讓你迷茫的事物變成金剛,要相信這個世界——至少還有你!

至少還有你 標籤: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 如果還有明天作文 還有下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