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雪與新芽1300字作文

雪與新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初春三月,本該是風和日麗,楊柳依依的時節。然而一場大雪不期而至,代替了漫天飛舞的柳絮。原本有些綠意的大地也白茫茫的一片,好似蓋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沒有鳥語,沒有花香,冰涼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生氣全無,只有在寒風呼嘯而過時,“咯吱”搖晃的樹枝才宣布它的存在。

  怎一個冷字了得!已進入初三的我看着滿桌的書本和試卷,再看看窗外灰濛濛的天空,不禁黯然。難得有雪,出去散散心,釋放一下最近積壓的負能量吧!想着,我便合上了手中的資料書,走出了教室。

  獨自漫步在飄雪的校園,仰望着天空,視線慢慢移到遠方,才感覺到天地的廣袤,也更加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鵝毛般的雪花在空中盤旋着,繼而緩緩飄落,猶如從天堂降落到人間的精靈。如此美景,此刻的我卻絲毫沒有欣賞的興緻。看着隨風紛飛的雪花,總覺着,它們也向現在的自己一樣,茫然無助,不知未來的路在何處。

  思緒正隨着雪花四處飄飛,腳步也在漫無目的地挪動着。不經意間,瞥見了操場旁那被積雪壓彎了腰的小楊樹。它瘦小的枝條上全是厚厚的白雪,在重力的作用下垂向了地面,全然沒有了往日迎着陽光向上生長的勃勃生機。這不正如此刻的自己嗎?中考的壓力讓我直不起腰,每天的生活都被上課和寫試卷充斥着,耳邊總是回蕩着老師的教誨和父母的殷切期盼,我努力地學習學習,不讓自己歇一口氣,可是試卷上的分數卻遲遲不見長,學習的狀態也一直低迷,身心俱疲,卻也無能為力。

  看着積雪下可憐的小枝條,再想想自己,我無奈地笑了笑,伸手摸了摸楊樹枝,呵,也算是兩個同病相憐的生物間無聲的交流吧。就在我拿開手準備轉身時,樹枝顫動了幾下,枝條上積雪紛紛散落到地上,楊樹又恢復了一點生機。當樹枝上幾顆鵝黃中泛着嫩綠的新芽呈現在眼前時,我不由吃了一驚。帶着疑惑又輕輕搖了幾下樹,掙脫了積雪的束縛后,樹上一顆顆的新芽都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嫩嫩的小腦袋。黃黃綠綠的,雖不飽滿,卻充滿了生命的氣息。

  “好頑強的新芽!”我不禁自言自語道。

  “說什麼呢?”不知什麼時候,班主任站在了身後,慈祥地看着我。

  我迴轉身,怯怯地叫了聲:“老師...老師...好!”

  “你看什麼呢,這麼出神?”

  “新芽呀,老師你看,這麼冷的天居然還冒能冒出來,太神奇了!”我驚嘆地答道。

  “哦,新芽!真有生命力!看來天再冷,雪再厚,還是壓不住生命的萌發呀!其實想想也不神奇,這些新芽,經歷了一冬的能量 儲蓄,必定會在春天萌發的,就像你們一樣。”

  “像我們一樣?新芽怎麼會像我們一樣?”我迷茫地看着老師。

  “是呀,正如你,十年寒窗孕育正是你的冬天,現在的沉澱正是在為以後蓄勢呢!外面太冷,快回教室吧!”班主任說著就走遠了。

  望着班主任遠去的身影,再看着眼前煥發著生命光彩的新芽,我恍然大悟。

  新芽如此,我們也是如此,班主任的話點醒了正迷茫無助的我。是啊,雖然現在是自己的冬天,每天在無邊的題海中苦苦掙扎,但這不也是自己積蓄力量、充實自己的時候嗎?冬天再漫長,春天也總是會來的啊!只要心中有夢,只要目標夠堅定,還怕這顆新芽不萌發嗎?

  想到這些,心頭那塊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的積雪彷彿也被搖落了,一身輕鬆,嘴角不覺微微揚起,整個人充滿了滿滿的力量。

  回教室的路上,看着銀裝素裹般的世界,想着那雪中的新芽,發自內心地覺得真美好!



雪與新芽 標籤:新芽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