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9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暑假中,我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從中認識了聰明、善良的鄉村啞巴男孩青銅和乖巧、懂事的女孩葵花。葵花的爸爸是用青銅雕刻葵花的藝術家,有一次他帶着她女兒葵花和其他人一起到鄉下勞動,葵花的爸爸到大麥地的葵花田裡畫葵花,回來的時候淹死在大麥地的河裡,因此葵花成了孤兒。這時大麥地最窮的一戶人家——青銅一家收養了葵花,他們倆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的呵護着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許多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燈;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冰項鏈……不僅是青銅,葵花也付出了許多。學校組織的拍照活動她沒參加,為了給自己貧困的家庭省錢;每天放學和哥哥一起去采蘆葦,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去賣;自己一個人偷偷的跑到江南撿銀杏、考試故意考砸,為了賺錢、省錢給奶奶看病;用各種辦法教她的啞巴哥哥寫字,為了讓哥哥在別人面前自信起來、抬起頭來……青銅家雖然窮,但他們卻過得有滋有味、快快樂樂。這不正是因為他們的生活中充滿了愛。幾年後的一天,城裡的人要把葵花接到城裡,青銅一家堅決反對,葵花也堅決不走,村長好不容易才說服青銅的爸爸和媽媽,但是他們倆都說青銅肯定不同意,就決定在葵花走的時候讓青銅出去,葵花走了之後再讓他回來。葵花走了,青銅成天坐在一個大草垛上。有一天,青銅在大草垛上看見了葵花,她正在向他跑來,青銅忘記了自己是在高高的大草垛上,邁開雙腿,朝葵花走去,一下子摔在了地上,不知過了多久,青銅站了起來,他看見葵花還在向他跑着,用盡平生力氣,大聲的喊:葵—花!正在放鴨的嘎魚聽見了,愣住了。青銅又大聲的喊:葵—花!雖然吐字不清楚,但這分明是叢青銅的喉嚨里發出來的,嘎魚丟下他的鴨群,朝青銅家跑去,一邊跑,一邊大聲的向大麥地的人宣布:青銅會說話啦!青銅會說話啦!……這個故事一直讓我感動的是,我從故事裡能體會出青銅一家給予葵花無私的愛。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社會,每個人都應該對他人充滿愛心,給別人帶來快樂的同時也讓我們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