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青銅葵花》后感10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真的是一個十分感人的書,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流淚,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感動。

  男孩青銅,在一場大火中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像一隻鳥獨自擁有天空的孤獨,一條魚獨自擁有大河的孤獨,一個人獨自擁有世界的孤獨,自從女孩的到來……

  女孩葵花,從小失去了媽媽,爸爸繼而跌入河中不知去向,像出生的嬰兒失去了母親的庇護,像嬌嫩的花朵失去了雨露的滋潤,像飛翔的雛鷹失去了翅膀,自從男孩的到來……

  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然而命運之神卻不斷捉弄他們的生活……

  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天天想、夜夜夢的機會;為了讓葵花晚上不用再去別人家寫作業、受屈辱,青銅去河邊捉來最大的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能看到戲,青銅頂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個晚上,最後昏倒;為了讓葵花展現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吹冰石做了一串世界獨一無二的冰項鏈;為了讓葵花吃到肉,青銅整整一天躲在蘆葦河裡捉野鴨……

  為了給自己貧困的家省錢,葵花隱瞞了拍照的願望;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賺錢,葵花放學后就去采蘆葦花;為了賺錢給奶奶治病,葵花獨自一人跑到江南撿銀杏;為了省錢給貧困的家,葵花故意把考試考差;為了讓哥哥被人看起,葵花想方法教啞巴哥哥識字……

  它們兄妹倆就這樣互相扶持着生活,然而命運卻總是不甘心,偏偏要拆散他們。在葵花12歲時,命運將她召喚城市。在她走後,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片段是:

  葵花穿過似乎永遠也穿不透的水簾,正向他的大草垛跑着。

  但她沒有聲音??一個無聲的但卻是流動的世界。

  他從草垛上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在水簾下往大草垛跑動的,分明就是葵花。

  他忘記了自己是在高高的草垛上頂上,邁開雙腿向葵花跑去——

  他無聲無息地躺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他靠着草垛,慢慢地站起身來。他看到了葵花——她還在水簾下跑動着,並向他搖手。

  他張開嘴巴,用盡平生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

  淚泉涌而出。

  這對親如親兄妹的青銅和葵花是那麼的純樸、善良、充滿愛心。“苦難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擁有了愛,就比什麼都重要。”這句話其實就是文章的主旨,作者把那種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對青銅和葵花而言,就算日子過得再苦再累,心裡都是幸福的、充實的,因為他們有彼此,並且都被對方的愛感動着。

  希望我們能做直視、面對苦難,做一個像青銅和葵花那樣的人,把我們的愛獻給所以人,讓所以人體會到愛的珍貴。

  初一:湊湊木子凡



讀《青銅葵花》后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