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9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暑假裡,我在書店中無意看到一本叫《青銅葵花》的書,我頓時對這本書充滿了好奇,於是我立即買下了這本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終於在暑假結束之際,我好不容易才把它看完了,當我看完時,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青銅葵花》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城市女孩葵花陪同爸爸來到大麥地一起去體驗鄉村之樂,他們來到的這片大麥地,長滿了向日葵,正如葵花的名字一樣美。在葵花來到的這個陌生的村莊,她天天坐在河邊的大樹下,看着滿上遍野的向日葵,聽着大麥地小學床來的朗朗書聲,不知不覺,他又結識了嘎魚,和不會說話的青銅,正是這段時間,葵花的爸爸掉入池塘,不幸被淹死了。葵花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下,一個貧窮而善良的家庭收留她那就是青銅的家,他們家雖然貧窮但是卻充滿了無精的溫情,很快很快,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青銅的奶奶更是對這位來自城裡的小女孩百般的喜愛,無論春夏秋冬,他們用盡了心力來撫養葵花,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的呵護葵花,幾乎為了她受盡了一切折磨,可他從來沒有一聲怨氣,本來有一年,家裡籌足了錢,本來該讓青銅上學,可面對家裡的新人,他毅然決然的放棄了上學的夢想,全那個給了葵花,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冬天賣掉了自己唯一的蘆花鞋;為了;為了葵花晚上能有光照,聰明體貼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燈;為了葵花看馬戲,青銅頂着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的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鏈……這一切的一切他們一家人都挺身而過,在這充滿天災人禍的歲月里,他們一家人煞費苦心,相濡以沫,但是他們依舊生活的有滋有味,不管風吹雨打,那座茅草屋永遠樹立在我的心中,在最後,葵花要被帶到城裡去撫養,臨走的那一天,青銅故意沒告訴葵花要走的事,生怕他會很傷心難過,可當他聽說葵花要走的事實,他立即奔往港口,想見葵花最後一面,可為時已晚,他發自內心的喊了一聲震撼心靈的“葵花!”聲音頓時震撼了我的心靈……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多的啟發,就像羅曼羅蘭說過的一句話:“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我們值得去體會。

  初一:15261781179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