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運餃子700字作文

幸運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幸運的餃子 

  給你一道選擇題:過年吃什麼? 

  A 餃子 B吉利 C幸運 

  有人選A那當然,過年不吃餃子,吃什麼? 

  有人選B,我們可以用代數式表示, 

  假設X=餃子,餃子代表吉利,則過年=X=吉利 

  而我卻選擇C,理由如下: 

  自打小學三年以來,我便以為自己事事幸運,大概是由於每年我都能吃到那個幸運的餃子。 

  可事情卻並非從一開始就這樣,從踏進小學校門那一刻起,我總覺得自己是一位失敗者,每天都得接受被我稱之為"父親"的人的批評報告,於是我開始變得憂鬱、自卑,覺得周圍的空氣都在發霉,以至於平時是別人也聽不懂我再說什麼,丟預祝活動也充耳不聞,漸漸的,我開始離群。 

  轉折點是在三年級。雖然是春節已至,可我仍們在盜運的死水中,一個人呆在房間"夢遊天姥"。而母親已將家中那對小鍍金珠取出,並將一枚包在除夕夜的餃子里,對我說:"誰能吃到這個幸運餃子,來年就事事幸運。" 

  "我吃到幸運餃子了!"飯桌上我第一次這麼高興過。在以後的幾天里,我竟能破天荒地問客人新年好,與夥伴們遊戲。 

  此後每年除夕,我都能吃到幸運餃子,於是開始變得樂觀向上,最終成了年終評選中每年都能領到獎狀的學生。我常常讚歎:"幸運餃子真靈。"去年除夕,我照常幫着母親包餃子,並特意包了一個幸運餃子,偷偷做上了記號。盛餃子時,故意把幸運餃子放在母親的碗里。奇怪的是,直到最後也沒有聽到她驚喜的喊聲。 

  我十分不解,母親笑着對我說:"我去把剩下的煮了,說不定幸運餃子在那裡呢。" 

  我尾隨着來到廚房,看見母親將一枚小鍍金珠寶金餃子之中…… 

  那晚,我依舊吃到了所謂的幸運餃子。只不過,眼角比以往多添了幾滴淚珠。 

  重新回到選擇題,過年的確是吃幸運,但這份幸運並不全部屬於餃子,而是屬於我那精心給我設置幸運的母親呀! 

  結論:過年吃幸運。

幸運餃子 標籤:幸運作文 我很幸運作文 幸運草作文 藍色幸運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