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假見聞800字作文

寒假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放假在家,除了做作業之外,什麼都不做,天天做完作業就看電視,玩電腦,但是這個寒假不同了,我要開始做家務,幫父母減輕壓力了,因為我長大了。 

  有時我會晾晾衣服,洗洗碗,拖拖地,在以往,我會認為這些活很輕鬆,但當我親自做時,卻覺得很難,很辛苦,而且做不好,因為我不曾體會過,也不曾了解過,做這些家務要多講究,要多用心。 

  就說晾衣服吧,看上去雖然很簡單,但其實要注意三個細節:(1)衣服在掛之前,一定要甩一甩它,不然很容易皺起來。(2)衣服肩膀的位置,一定要放好在衣架的兩個“翅膀”上,這樣才能保證衣服不變形。(3)要調整好衣架“翅膀”的寬度,不然會使衣服的脖子部位松垮【特別是毛衣或一些貼緊脖子的衣服】,太大的話也會使衣服掛不穩。 

  你看,是不是掛衣服也有學問咧! 

  再說洗碗,特別是冬天,洗碗可不是件好差事,水冷森森的,手在水中放久了,會感覺手好像僵了似的,血管里的血好像凝固,每一次洗碗,我都會想到媽媽的雙手,這麼多年來,媽媽都含辛茹苦地照顧我們,每一次捧起媽媽干蒼的雙手,我都像觸碰到冰冷的水一樣,對於以前對母親的不敬感到愧疚,以後,我一定要減輕媽媽的負擔,不讓媽媽操心! 

  洗碗的辛苦我以前從不知道,而現在,我終於能通過洗碗體會到母親了為這個家的艱辛了,不管是洗碗還是什麼,母親都是為了這個家而着想。 

  拖地,看起來也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很複雜,如果要把家裡的地拖得連一根頭髮都沒有,那就十分困難,不過,拖地是有技巧的,但是要靠自己慢慢總結。 

  剛開始拖地的時候,我怎麼都拖不好,拖了這一邊,那一邊就髒了,脫完那一邊,這一邊就髒了,因為剛剛拖完這邊的髒東西又被我帶到了那邊,所以我老拖不好,等我發現我的毛病後,我就開始思考,要怎麼拖才能幹凈呢?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拖完一邊,就把拖把上的髒東西甩甩到後面,再拖另一邊,在甩到後面,按照這個發展,最後再把全部髒東西拖到垃圾鏟上,那就搞定啦!不過拖的時候也要注意角落哦! 

  所以說,做家務真的有很多好處,既可以體會到爸媽的辛苦,又可以鍛煉自己,還可以活動腦筋,何樂而不為呢?

寒假見聞 標籤:寒假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