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蝶戀花700字作文

蝶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往事如珠歷歷在目,耳邊仍回蕩着百日誓師時立下的豪言壯志,老師為我們題的詞仍銘記在心——

  學子辛勞當披露,耐住心寒,落花流水去。十年寒窗雖累苦,一朝功名耀楣戶。

  莫做蚍蜉欲撼樹,更上層樓,拔劍指前路。但有雄心着絹素,何懼身困闌珊處!

  學子披辛勞,落花流水去

  “晨起苦讀書,帶月苦行歸”映照着我們的拼搏。天微露白,才是曉風殘月,學子便踏上了求學的征途。早晨微涼的露水披灑在學子身上,平添一份孤寂,瘦弱的身子背負着沉重的書包。像個神經質般喃喃自語,不知是在用相似計算着身後影子的長度,亦或者是在吟着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三年時光,如同落花流水,追不上的白馬,在學子披星帶月的身影旁掠過。

  身困闌珊處,拔劍指前路

  行路難,多歧路。中考若繭,人在其中。常在繭中掙扎,有過孤軍奮鬥的孤寂,有過夜半三更的迷茫,常自問何時到黎明?日漸消逝的日子就像繭中日益稀薄的空氣,枯悶的繭中讓人窒息。為了在湛藍的天空上扇動五彩斑斕的翅膀,何懼身困闌珊處!當如背水一戰的蝴蝶,汲取營養,在翅膀上畫上智慧的條紋,然後扇動夢的翅膀。我是只有着蚍蜉精神的蝴蝶,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即使前方是參天巨樹,也毅然拔劍指前路!

  十年寒窗苦,一朝功名耀

  寒窗學子,苦讀十年。寒窗苦讀的確辛苦,但這世間又有什麼是不苦的呢?況且,我們只需“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什麼事也不用操心,若是喜好讀書之人,這便是人生樂事吧!而我們又怎能不苦中作樂呢?又怎能對得住父母養育之苦,老師教誨之恩,同窗共苦之情。更何況,終有一天會金榜題名,破繭成蝶。到那時,終會留下深深的喜悅和懷念。

  時光如蝶款款飛,眨眼間已經站在人生第一個轉折點。

  回首向來蕭瑟處,浮生半日不偷閑。採得百花成蜜后,為己辛苦嘗己甜。

  初三:梁志豪



蝶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 蝴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