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蝶戀花1000字作文

蝶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都是一隻蝴蝶,徘徊在家校的花海間;每個地方都是一朵花,棲息着不同的蝴蝶。

  我們是剛剛破繭的幼蝶,在家與校間翩躚;我們深深戀着這兩朵奇葩,當然更愛包容它們的花海。

  家是康乃馨,溫馨、恬靜又舒心。碰到困難了,請爸爸幫;遇到挫折了,讓媽媽慰。無論外面的日子有多苦,有多痛,家總能治癒心的傷,融化心的冰。爸爸媽媽,總能用愛,為折翼的蝴蝶編織堅強的翅膀。家是避風港,也是安樂窩。有高興的事,全家一起分享,讓銀鈴般的笑聲,成為黑暗夢魘里一束明媚的陽光,驅散心頭的陰霾,讓心田變成一塊沃土,一方樂園。也許,從我們的第一聲啼哭開始,已經註定和家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哪怕飛得再遠,心頭總有一線牽繫。甜蜜的康乃馨是蝴蝶千年不變的依戀,溫馨的家是我們終生不改的牽挂。我愛我家,就像蝴蝶愛着花。

  校是金盞菊,陽光、睿智又健康。遇到難題了,請老師教;碰到議題了,和同學辯。幼蝶拚命吮吸着知識的花蜜,在美麗的花朵中飛速成長。老師是辛勤的蜜蜂,每一滴蜂蜜都經過他們的精心過濾,奉獻給我們的永遠是字字珠璣;同學是親密的夥伴,大家攜手共進,在美麗的校園環境中茁壯成長;校園是陽光的場所,健康向上的氛圍,窗明几淨的教室,精密齊全的教具培養了一位位金裳鳳蝶般的英才。校園,是每一隻蝴蝶的嚮往。我們嚮往知識的海洋,嚮往博學的老師,嚮往友好的同學。嬌艷的金盞菊是蝴蝶恆久不變的憧憬,陽光的校園是我們永生不忘的天堂。我愛學校,就像蝴蝶對花笑。

  祖國,是繽紛絢麗的大花園,她培育了千百朵奇葩,億萬隻彩蝶。祖國,是遊子血脈里玫瑰色的思念;是國人皮膚上迎春花的驕傲;是軍人用鮮血渲染的瑰麗篇章;是五星用堅持期盼希望的曙光……愛國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床前明月光、心頭硃砂痣。當我們還是搖車裡的孩子時,也許早就睜着好奇的眼睛諦聽爺爺奶奶回首過去,嘮嗑改革開放前的舊事;爸爸媽媽留戀現代,交流現代神舟、奧運的盛宴;哥哥姐姐展望未來,討論未來先進、高科技的新題。也許“愛國”二字,早在我們懵懂無知時,就已銘在心中,刻在骨里。是啊,哪一隻幼蝶不嚮往徜徉花海,親吻每一片花瓣呢?繽紛絢麗的大花園是蝴蝶軟系遊絲的春榭,偉大的祖國是我們綉滿熱愛的心簾。我愛祖國,就像蝴蝶愛花朵。

  家、校、國是蝴蝶的夢,蝴蝶是家、校、國的盼。無論蝴蝶丑與美,飛得高或低,它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一定沾滿了愛國、愛校、愛家的飄絮。

  每個人都是一隻蝴蝶,徘徊在家校的花海裡間;每個地方都是一朵花,棲息着不同的蝴蝶。

  我們是剛剛破繭的幼蝶,在家與校間翩躚;我們深深戀着這兩朵奇葩,當然更愛包容它們

  武漢江夏一初初三:姚師瑞



蝶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 蝴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