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蝶戀花1700字作文

蝶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一)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這還是柳永第一次有閑暇來觀賞風景,然——心裡凄楚無比,遙望遠方,他眼裡流出憂鬱,取下腰間的佩劍,伸指在劍柄的綠絲帶上小心翼翼地輕撫,細細春風吹進了殘破的樓,絲帶輕飄,昏暗的燭光搖搖欲墜,透過破舊的草簾往外看,清冷的天抹上了一片片的冰藍,一種凄苦的美。

  

  輕嘆,腳尖點地縱身躍上草原,風撲面而來,雖已是黃昏,天空依舊清明,究竟是失去拋了,一切都變得沒有了意義,絲帶已變成淡綠色的了,透明得似乎隨時都會隨風而逝,不禁拔劍輕舞,揮灑心中的煩悶,劍收輕步走向草原深處,多年的習慣,仍是用綠綢帶把頭髮束了起來,天已經黑了,許多昆蟲奏起了天然的夜響,時不時停頓一下,遠處的山坡一片昏黃;幾株蒼勁的白楊挺立卻越顯矮小,當初多少歡樂,卻被仇恨雨打風吹去,昔日青翠的草原也已蒼涼不堪,柳永迎風而立,束髮的綢帶突然斷裂,一頭飄逸的長發隨風而舞,這時,如果有人到柳永舞劍的地方,就會看見,在那裡立着一顆岩石上,印刻着:“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有時候,被雨打風吹去的,何止且諾言呢?

  (二)

  草色煙花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柳永永遠也不會忘記他第一次遇到雪子是在一片草原上,那年他20歲,初入江湖卻身負血海深仇,以一身絕技與傲氣天下,除了報仇,什麼都不在乎,一次次利劍飲血,他總是以綠綢帶束髮,長發輕飄,利劍輕舞,絕代風華,那且地深處,撒且的微笑,天的彼岸之花。

  遇到雪子的時候,柳永愣住了,看着那些對雪子舞刀弄槍,滿臉橫肉的男子心中升起了騰騰怒火,柳永還清楚地記得他一劍殺盡了所有對雪子不敬的人,身上一襲長袍依舊雪白,人真的很奇怪,經歷的時候未注意的事,失去之後,獨自故地重遊時卻一點一滴地清晰起來。

  那日正是心裡鬱悶的日子,一絲血腥的味道隱約飄來,破敗的枝葉飄搖,宛如曲水流觴,那日正是中秋,那夜正值月朋星稀,他帶着雪子回到客棧,指尖輕桃,綠綢帶落入手中,長發垂背,輕攬雪子,感到懷中妖軀輕輕顫抖,紅綃賬輕掛……

  夜半,他聽到雨下了起來,幾隻不知名的鳥在窗外飛來飛去,看着枕邊眉目加黛的雪子,輕笑,一直到現在,柳永都不明白,為何素來不沾女色的自己,第一次看見雪子,竟一見鍾情,而她,也愛上了自己,是否,有的緣分,本是天定。

  (三)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知道雪子的身世,是在江南。

  那時他已不是冷麵奪魂手,而且一個愛妻的好丈夫,不變是依然杳無消息的血海深仇。

  直到雪子的父親到來——二十年的苦覓無蹤的仇人,未曾想,突然出現在面前。

  那一夜,細雨綿綿,涼風襲人,柳永在雪子睡着後起身,握劍的手卻有一絲顫抖。

  到現在,他還記得,那日清晨的太陽,有几絲血紅。

  後來雪子知道了一切,拾起床頭的絲帶,一分為二,一條糸在劍柄,從此,不見行蹤。

  又是漫長的尋覓,他找到了一條殘舊的絲帶,隨手拾起,應該是劍柄上絲帶的另一半,恍惚中,他似乎明白了……

  柳永沒有後悔,只是戀上了飲酒,伊人無蹤。

  (四)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雪子那次離開后再無消息,後來的事已經很模糊了,沒有了他的日子已沒有了意義,從那時候,他才明白年少那個只為報仇而活的自己自從見了雪子就不復存在,愛情來臨后,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把它驅逐。

  而那時,雪子已不在他的身邊。

  縱使走遍天下,他也找不到雪子,他把自己困在草原上,然後明白,什麼叫心碎,什麼叫無力。

  身為天下第一劍客與神醫,然——斬不斷情絲醫不了一種叫做宿命的病。

  從那以後,父仇報,雪子離開以後,一切都變了。

  綠綢劍客成了傳說,天下第一盟宣告解散。

  柳永站在草原上,他低頭看了看手裡斷裂的髮帶,依稀,一個絕美的女孩向他走來。

  (五)

  蝶戀花遭花傷處,斜陽輕雲皆無蹤

  後來柳永在草原上不停地尋覓如一隻不知倦的蝴蝶,蕭索的身影益顯單薄,他的劍不再飲血,他用一雙妙手救回了無數生靈,他用一顆執着的心締造了一個傳奇,人們漸漸知道,草原上有一個神醫——尋雪。

  尋雪再一次告別了一個對他感恩戴德的人,嘆了口氣,天又黑了呢!明天又是十五吧!

  片刻之後,月朋星稀。

蝶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 蝴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