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麗的蝶戀花800字作文

美麗的蝶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的花叢中,一隻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突然一陣大風吹過來,一朵美麗的花兒經受不起這樣強烈的摧殘,只好放棄樹枝母親的撫養,隨風而去。蝴蝶見了,便飛快地追上去,花兒到哪裡,它就跟在哪裡。直到有一天,花兒掉進了大海里。蝴蝶見了,心裡非常着急,於是找准機會,撲上去,一陣大浪撲過來,把蝴蝶捲入海中……

  蝴蝶是那麼留戀花兒的芳香,它不願放棄和花兒在一起的機會,但最終卻失去自己的生命。其實,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好。因為你所放棄的東西不一定都是美麗的,也許你放棄了一個機會,但那將會有更多的機會等着你去發現,去把握,去珍惜。人有選擇和放棄的權力,人們往往容易學會選擇,卻不容易學會放棄。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面對一道數學題,你必須學會放棄錯誤的思路;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道路;面對失敗,你必須學會放棄懦弱;面對成功,你必須學會放棄驕傲;面對利益,你必須放棄……我們只有在困境中放棄沉重的負擔。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放棄我們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我們才能更多的擁有。因為只有虛懷若谷,才可能呼風喚雨,吞雲吐霧;只有浩瀚如海,才可能不擇江河,千古風流。因此,在這個意義上說,學會放棄,甚至比擁有更重要,因為只有學會放棄,才可能更好的擁有。

  但放棄絕不能成為我們困境中選擇逃避的借口,絕不能成為事業上免除責任的託辭。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是,我們要放棄;芝麻和西瓜沒有足夠的時間一起撿拾時,我們要放棄。在放棄中,我們依然要將風雨擔在肩頭,不讓正義從身邊溜走。放棄心中的塊壘,決不是放棄我們爭勝的氣魄;放棄身上的冗物,決不是放棄我們戰鬥的利刃。金錢,名譽,地位,決不系在腰間,祖國,學習,事業,未來,時刻放進心中。所以,學會放棄,只能成為我們避免失敗的勝算,絕不能成為懼怕失敗預設的退路。

  蝴蝶之所以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是因為它沒有及時地放棄。人的一生需要做出許多選擇,是放棄或擁有;我們必須鄭重地做出選擇,不再出現蝶戀花“悲”劇。



美麗的蝶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 蝴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