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1995-2005夏至未至2100字作文

1995-2005夏至未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立夏看着七七心裡有一些羨慕,七七唱歌是很好聽的,似乎七七做什麼事情都是很好的,念書也好,全學校的學生幾乎都是她的朋友,爸爸媽媽疼愛照顧,畫得一手好畫,人也長  

  得漂亮,總之就是個十全十美的人。

  大家似乎都在盡情地釋放壓抑的情緒,啤酒一拉開就甩了滿屋子的泡沫。一群人上竄下跳地瘋脫了形。某某抓着話筒喊着我是番茄,然後地上躺了個人接了一句,你好很高興見到你,我是黃瓜。

  唱到12點大家都累了,於是作鳥獸散。剩下七七立夏小司和陸之昂。四個人望了望不知道去哪兒。然後決定隨便走走。

  淺川的夜晚總是很寧靜的,沒有過多的霓虹和喧鬧的人群。這裡的人大多過了11點都會睡覺了。所以四個人走在街上連鬼都看不見一個。

  後來逛到街心公園於是大家坐下來。傅小司和陸之昂頭頂着頭地躺在公園的躺椅上,立夏坐在他們旁邊的那張椅子上,七七有點累了於是躺在她腿上睡覺。

  夏天的夜晚總是顯得很潮濕而悶熱,周圍很多蟲子飛來飛去。立夏覺得自己似乎也有點困了。傅小司和陸之昂的對話也漸漸地聽不清楚。

  模糊中立夏感覺傅小司靠過來,低着聲音問,你最後還是填的中央美院么?一直沒來得及問你。

  立夏覺得傅小司的聲音像是一種催眠,低沉的帶着恍惚的磁性。

  她點了點頭,然後馬上意識到光線太暗他看不到自己點頭的。於是馬上說了句,恩。也是不輕不重的。

  如果大學還是在一起,恩,我是很開心的。

  立夏突然覺得心跳突然就漏了那麼一拍。當初自己決定和傅小司填同一所大學的情景一瞬間又浮上來讓自己覺得緊張而惶恐。只是她很奇怪陸之昂為什麼一直沒有說話。按照以前的情景這個時候陸之昂肯定早就插了很多句話進來了。立夏轉過頭去,昏暗的光線里還是可以看到陸之昂躺在那兒,亮着一雙眼睛,中間間隙眨了那麼兩三下。

  立夏問,陸之昂,你呢?

  陸之昂停了好像那麼兩三秒鐘,然後吐出兩個字,上海。

  立夏點點頭,說,恩,那蠻好,和七七在一個城市。

  滾。傅小司的聲音抬高了一點,立夏聽得出傅小司的話裡面有一些生氣。

  陸之昂坐起來,咳了咳,說,恩,立夏,其實我是考去上海財經,但是不用去那個學校念書,只是需要那個大學的資格,考進財大裡面設立的中日交流基地班,然後……直接去日本。

  啊,以前沒聽你說過么。

  恩,我也是今天……才告訴小司的。

  ……

  好像大家都睡著了,凌晨三點開始氣溫下降,周圍悶熱的暑氣好像散了,大團大團略微帶着寒意的水氣瀰漫開來籠罩在街心花園裡面。立夏覺得有點冷,還好腿上七七的臉傳來一些微熱的溫度。然後立夏似乎也睡著了。朦朧中有人給自己披了件衣服。只是太疲倦沒辦法睜開眼睛看看是誰。

  只是衣服上青草的香味立夏是熟悉的。

  立夏像是做了個夢,一切恍惚地回到三年前。自己第一次來到淺川,一出車站被整個城市遮天蔽日的香樟嚇住了,那個時候陽光如同現在一樣耀眼。淺川一半在陰影里,一半陽光照耀。

  夢裡很多人在笑着,滿臉滿臉散發著光亮的幸福。

  1995年夏天。高中開學第一天。

  其實立夏到淺川才三天,可是感覺像是對這個城市格外的熟悉。那些高大的香樟像是從小在自己的夢中反覆出現反覆描繪的顏色,帶了懵懂的衝撞在眼睛里洋溢了華麗的轉身。立夏覺得淺川應該是沒有夏至的,無論太陽是否升到最高,可是這個城市永遠有一半溫柔地躲藏在香樟高大的陰影下面,隔絕了塵世般閉着眼睛安然呼吸。

  那些香樟從公車高大的玻璃窗外一棵接一棵地退過去。立夏昨天住在一個自己都叫不出名字的親戚家裡,前天已經把生活用品搬到學校去了。這是立夏有生以來第一次住校,在初中畢業之前立夏一直都是走讀的學生。對住校生活有着多少的嚮往。而且立夏也不願意住在陌生人家裡。來的時候媽媽問她是願意住在學校還是親戚家裡,立夏果斷地親了媽媽一口然後說我住學校的。

  太陽斜斜地照進窗戶,應該是走出香樟了。立夏閉起眼睛想。閉上眼睛就出現媽媽的臉。立夏覺得以前自己似乎沒有這麼依戀過家裡,可是一旦離開,全身所有地方都像約好了一樣一起悸動起來。肌肉血管神經全部細小而微弱地跳動着。

  七七也從室縣考到淺川來了,七七從小和立夏一起長大,念同一個小學念同一個初中,畢業順利地考進同一個學校。可是七七的父母從室縣過來親自送七七去上學,她的父母開着小轎車來的,七七問立夏要不要一起去學校,立夏說不用了。立夏想自己終究不是嬌貴的人。開着轎車去學校這種事情對於自己來講是和坐着火箭去旅遊一個概念。

  紅綠燈。

  睜開眼睛的時候窗外已經多了個人。單腳撐地斜斜地跨在山地車上。他的頭髮蓋住了一些眼睛。他就那麼安靜地停在馬路邊上,像是隔了另外一個時空。那個時空里只有他一個人,所有的事物全部靜止不動。只有他抬頭低頭成為微弱變化的風景。

  立夏看了他一會兒,他安靜地趴在自行車的把手上。白色的T恤被微微地投上了香樟的樹影。他的頭微微地轉過來了一點,然後眉目突然衝進立夏的眼睛。她不得不承認這是她到淺川來所看到的最好看的一個男孩子,帶着他人沒有的乾淨,像是無論在擁擠的街道上走多少個小時灰塵都無法染到身上一樣。

1995-2005夏至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