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995-2005夏至未至2200字作文

1995-2005夏至未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立夏匆忙地站起來,一句"非常對不起"在嘴邊變成了吞吞吐吐的"我……我……"最後聲音低下去尋不見蹤影,只有心跳清晰地像要從喉嚨湧出來。  

  那張臉還是沒有表情,倒是旁邊的那個人發了聲音。立夏才發現樓道里站的是兩個人。轉過頭去看到一張更加精緻的臉和同樣CK的T恤,立夏覺得缺氧厲害。那個人笑眯眯地說了聲"啊……"就沒了下文。臉上的笑容似乎在等待着看一場精彩的歌劇。立夏突然覺得這個人有點討厭,好像幸災樂禍的樣子。他比上午公車外看到的那個人高半個頭,眼睛大一些,長得也好看一些,其實說不上誰好看,兩個人站在人群里都應該是非常搶眼的。立夏想上午開校會的時候坐在他旁邊聊天的人應該就是他吧。同樣因為好看的臉立夏也對他討厭不起來。

  衣服被弄髒的那個人轉過身去,對身邊的人說了句"走吧"。似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這讓立夏倒是有點吃驚並且也生出了些些莫名其妙的失望來。其實立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期待發生些什麼。只是這樣的平淡未免讓人覺得泄氣。

  立夏在他們背後說了句"對不起",鼓足的勇氣讓聲音在樓道里變得響亮,連立夏自己也嚇了一跳,他的背影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又繼續往前走,他的背影像他的表情一般不動聲

  色。倒是旁邊的人轉過頭來笑了笑,有顆虎牙。

  立夏匆忙地跑過他們朝教室衝過去。立夏想自己現在是傻得不得了了。

  兩點三十三分。遲到三分鐘。立夏站在教室門口喘着氣。老師的臉色有點不好看。第一天第一節課就遲到,這玩笑未免也開得大了點。不過這不是玩笑--這更加糟糕。老師說了立夏幾句,儘管語氣不是很重,可是在所以第一次見面的同學面前立夏依然覺得尷尬。

  立夏站了一分鐘終於等到了老師的那句"你進來吧下次注意",然後匆忙地跑進教室找到自己的學號坐了下來。

  東西一骨腦全塞進桌子里去,一抬頭就看到窗戶外面剛在樓道的兩個男生走過。三秒鐘后出現在教室門口。但讓立夏覺得委屈的是老師居然沒有說任何話反而對他們點了點頭微微笑,然後他們就筆直地走了進來。

  立夏覺得有點生氣。比自己遲到更久的人竟然不用受批評。這什麼道理。

  立夏看到教室里唯一剩下的兩個空的座位在自己背後,心裡更加覺得不舒服。像是有條蟲子故意爬了進去,但卻找不到方法可以弄出來摁死它。

  "他們就是初中部直接升上來的那兩個?"

  "應該是吧。"

  "聽說是因為藝術生而直升的,但文化課考試分數好像比所有非藝術生的還要高哎。"

  "天哪,真了不起啊。"

  "是啊,而且長得也很好看。"

  "……受不了你啊,沒希望了你,聽說有一個人已經有女朋友了哦。"

  "那不是還有另外一個么,嘻嘻。"

  "哈哈。"

  ……

  那些唧唧喳喳的議論瀰漫在空氣里,隨着電風扇帶起的風在教室里轉來轉去,立夏覺得身邊的同學很三八。可是自己還是忍不住回過頭去看了看。

  正好公車外面的那個人抬起了頭,一瞬間清晰的眉眼衝進立夏的視線。可是他眼睛里像是起了大霧,沒有焦距一樣的散開來,不知道是在看黑板還是在看自己。這讓立夏馬上轉了過去。背過身去后聽到旁邊那個人又笑了笑,說,啊啊,剛剛那個女生哦。另外一個人依然沒反應。

  立夏覺得背後像是粘了層濃稠的汗,洗也洗不掉,很癢但又毫無辦法。

  電扇還是轉個不停,吱呀作響着把夏天拉得越來越長。

  立夏日記

  1995年8月29日晴終於到淺川了

  從家裡拖了大大小小的東西到淺川,下了車看到到處都是樹,跟逛植物園一樣,感覺有點恐怖,不知道這個城市的綠化建設每年投入了多少錢,但是如果可以全部都轉到我的名下的話,哎呀呀,口水,我可以買多少裙子啊。真是傷心。

  媽媽沒有再過來了,其實走的時候她還是要過來的,但我終究說服了她,我真是偉大且舌燦蓮花,估計等我大學的時候舌燦牡丹指日可待,到時候就可以和那個誰誰誰一樣去參加大專辯論會了。一群人在電視機面前罵來罵去真是過癮,下面還有一幫人在幫忙加油吶喊,罵到精彩處還會有人鼓掌。真是個完美的世界啊。

  但是我知道媽媽送我上車的時候是紅了眼睛的,只是我裝作沒看見而已。其實我也紅了眼睛,同樣我媽媽也裝作不知道而已。嘿嘿,真是裝腔作勢的兩母女啊,受不了。

  在親戚家始終是不自在的。儘管每個人的笑臉依然是標準並且沒有任何破綻的。但是總歸尋不到一丁點的溫度,這太讓了沮喪了,哎。

  七七的爸爸開了小轎車來送她,真是太JJYY了啊,拉風到要死。不過如果我有個這樣的爸爸的話我想我還是不願意坐着私家車去學校的吧,太那個了,其實坐着私家車去上課和坐着火箭去火星在我概念里都一樣是需要阿拉丁神燈才能實現的事情,但是假如上帝給我一個神燈我會對他說五個字--讓我去火星。

  箱子里有一大堆以前朋友之間寫過的信。現在想想,在一個學校竟然也可以彼此寫那麼多,甚至還貼上郵票去郵局兜一圈,也許是年輕的衝動和固執吧,但也單純,多少讓人放心。

  晚上清理那些信,相同的人放在一起,放了四五堆。然後搬出去問親戚借了個鐵桶來燒掉。那些火光映在我臉上的時候我覺得一瞬間有那麼一點點感性了,那些以前的日子統統跑出來,誰誰誰在信里寫了下個星期一起出去買衣服,誰誰誰寫了你最近都不怎麼搭理我整天和某某在一起,我要生氣了。

1995-2005夏至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