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扒手600字作文

扒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

  扒手?扒手!那是一個生活空虛,思想骯髒,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他的靈魂在當他把手伸進他人包中之時一點一點地消逝。最後成了一種沒有思維方式的空殼。

  二

  大年初二,我與媽媽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緩緩地走着、走着。突然,媽媽在接一個電話之後,發現錢包被別人拿了!一個已經頹廢的爪,習以為常地伸入那米黃色的女式包中。

  那裝着花花綠綠的“紙”的錢包,不是掉了,而是被一個沒有良心的肉殼吞噬。他已經不是能為“人類”這個代名詞所修飾,而只能用禽獸來代替,不,禽獸都能分辨出什麼該屬於自己,什麼不該被自己擁有。而這些“人”真的連禽獸都不如了嗎?!

  三

  我看見夕陽下,媽媽憔悴的臉上在紅色中漸漸變白,變白ll我的心突然被掏空了,是因為金錢?是因為那個“扒子手”(男士或女士)?是因為媽媽發白了憔悴的臉?也許都有。

  我才明白金錢的力量與重要!在我身連是不知情家人的歡笑,那是從遠處飄來的,在耳邊產生微弱的振動,也許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飄來的。事情是在一瞬間發生的,給我留下的卻是永久,觸目驚心的醜陋傷疤。是扒手用它尖銳的爪子划的,是金錢再撒上的一把鹽!

  四

  我的心被失落的火焰燒着、烤着。我夢見了扒手在黑暗的小道上尖銳的佞笑,他可曾體會被偷者,無慰的心情。我無法用人類的語言來形容,無法在扒手的字典中查找。竊賊在大道上飛馳,為了尋找黑暗的窩,為了尋找下手的目標,為了得到“勝利”的歡喜ll

  五

  扒手在生命還有多長?黑暗的道路還有多遠?傷感的體會還有多久?偷到我為止!



扒手 標籤:扒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