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存亡800字作文

存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天,淚水順着臉頰在無聲中肆虐。

  指尖觸到那張薄薄的紙上,冰涼的驚心。

  看着眼前的沒落繁華,或許下一秒就變得虛無縹緲,不曾留戀。其實,這樣一個渺小的自己,如果消失,也不曾會有人發現。

  渺小得好似一粒沙子,未曾綻放,便已落寞,可笑得像只小丑,未曾知曉,便已無能為力。

  仰望天堂,俯視地獄。

  不知歸往何處。

  當指尖觸到刀尖,涼至骨髓,記憶似蝴蝶翩飛而至,幾年前的那雙被割了三十多條血刃的手,莫名出現在眼前。那是自己用一把小小的刀割的,甚至割的時候還在笑,不疼,可淚還是淹沒了笑容,直到自己用在涼的刺骨的水龍頭去下沖了一遍又一遍后,才感覺到手上的痛楚,然後在平靜中變得麻木。

  還有一點絕望。

  生命瀕臨逝去前的絕望。

  有一點點自閉,有一點點幻想,還有一點點無地自容。

  我將刀尖一點點劃過皮膚,一點點用力,一個口子,不一會,我看見血液在那裡慢慢流出,像極了曼陀沙華的顏色,有些燦爛,有些蒼涼。

  血液滑落到那封遺書上,無感,但失落異常。

  我舔了舔手上的血,溫熱微腥。

  活着對我只是奢望。

  這場死亡預謀很久。

  這一刀,我想割在手腕,然後真正的死去,帶着我的悲傷與孤單。

  我的手在顫抖,我的身體在顫抖,下不去手。刀在手腕上割了一道細細的划痕,扭扭曲曲。

  渴望死亡,面對死亡卻仍是懦弱。

  這樣的自己,都讓自己在內心憎恨。

  最終,沒有死掉。

  只是手背上又多了幾道傷疤,與血痕。

  那封遺書最終到了小晴的手裡,她說,我們只是太孤單,缺少勇氣,但我們還有勇氣,還有對方,若你死掉,我會為你而哭。

  “待我離開時,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為我流淚,有時,看到許多人的繁華,真是讓人羨慕,我知道像我這樣自閉的人,只有孤單與寂寞罷了,我的世界里蕭瑟如秋…靈魂路上獨自行走,我想,這樣比活着更快樂。我要走了,再見。——晨”

  淚流滿面。

  初二:夜雨聲煩



存亡 標籤:存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