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來難1400字作文

老來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老來難,老來難,老來難!

  在之前,我怎麼也理解不了這句話,今天,我終於理解了此話了。

  記得我剛做媳婦的時候,看見婆婆和嬸婆婆還有大婆婆之間關係不融洽,主要原因是老公公的養老問題引起的。

  我聽到更多的是嬸婆婆說我婆婆的不是,婆婆說嬸婆婆的不是,有時候我聽的都煩了,記得有一次,我剛做媳婦不久,別人家也不熟悉,閑暇的時候,我到西屋裡嬸婆婆家玩兒,她說著說著就譴責起我的婆婆來了,剛開始的時候,我沒有在意,只是聽着,接下來越說就越激動了,我有點接受不了了,可是又不能起身就走,也不能附和着說,在那裡很難受,後來就對她們倆都沒有好印象了,後來我生了孩子,婆婆來我家伺候我,和我住在一個炕上,時不時的說起嬸婆婆,那時候她倆就不拉呱了,嬸婆婆送喜錢就不經過婆婆而是直接給了我20元錢,婆婆始終沒有見到東西和錢就問我,然後就說起了嬸婆婆的不是,我聽着頭都大了,以後還有幾次,她別的人和事和我沒有共同的話題,在一起還得時不時的說話,自然就要涉及嬸婆婆,婆婆的說道她我簡直是受夠了,也不願意她在這裡伺候我了,走就走吧,走了,我就聽不到那些話了,我的腦子不允許她再這麼折騰了。大婆婆總是不見人,就連我做媳婦分盤子的時候那天是臘月三十,她家都鎖着門,我生孩子的時候也沒見到她,只是讓她的大女來捎來了一套孩子穿不上的褲頭和汗衫,而且還是男孩穿的,所以也就聽不到她說什麼,反倒清凈了許多。

  我見到的是老公公跟着嬸婆婆到學校住了。

  不管怎樣,我婆婆也是來學校看孩子了,看孩子的時候,她從來都不到嬸婆婆家去看看我老公公,我就在心裡對婆婆與看法了,不管是嬸婆婆說她如何不好,也不管是公公在她困難的時候如何貪圖享福跟着嬸婆婆不管她,不幫着她幹活,只幫着嬸婆婆幹活等等,我覺得婆婆不理會她的公公就是不大好的事。

  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領的增長,經歷的事情多了起來,我也漸漸理解了老人們的做派了。

  這不,我的父親也到了該孩子們伺候的年紀了,我深有體會的是老來難。

  難的不僅僅是老人自己,難的還是他們的孩子們之間是不是相互體諒的問題,如果都相互體諒還好說,怕就怕在老人能幹的時候表現出孝順目的是希望老人幫着幹活,老人不能幹的時候還需要姊們輪着照顧老人的那位的努力堅持了,那些本來就沒有得到老人幫着過日子的外來的媳婦女婿們自然就要說到說到了,如果再使性子不讓說道,那可就出亂子了。那些個一貫離着老人遠遠的,結了婚關起門來過自己的小日子,如果一聽到得給老人做點什麼就火冒三丈,忘記了自己的生命來自於老人所賜,過分計較老人沒有幫着過日子的就麻煩了,一旦家裡吵吵起來,老人就難了,這畢竟是老人的事了。

  如果讓老人離開他經營了一輩子的地方,輪流着這裡那裡的,也就是不孝了!當然,出現了老人不能自理,需要喂飯,翻身送屎尿等情況的時候就另當別論了。也就都不吵吵着輪着養了,自然就固定到一家了,那家也就不申請輪着了。

  現在我家就出現了一個情況,父親老了,需要孩子的陪伴,侄子需要花大錢結婚成家,雖然孩子還不知道壓力,作為長輩的我們已經是壓力山大了,50多歲的哥嫂除了干農活外還要外出打工掙錢,自然陪伴老人的時間就少了。在糾結中,我發現了此問題,這時候,我就得站出來了,開始了我的真正的養老生活了,其實也不是,我只是個小嘍啰,真正的扛大旗,出大力的還是哥嫂。我只是由過去的每周回家一次變得再多加一二次而已,即使這樣,哥嫂還是覺得我做的太多了,等我回家的時候,他們早就把活幹完了,很少讓我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