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父母,我的天800字作文

父母,我的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坐在窗前,手托着腮,靜靜地凝望着,浮想翩遷。在那蔚藍的天空下,幾片白雲悠然的飄着。天,給了雲一個幸福的家園,自然,雲也對天多了一份依靠。

  不知何時,陽光繞過薄薄的窗幔,在我的身側,留下一個若有似無的剪影。身子倚在床頭,我的手裡,捧着一本厚厚的相冊。我輕輕地翻開封頁,赫然出現的,是一個可愛的嬰兒,他正胡亂地想前抓着什麼,有些迫不及待。可他似乎很開心,笑容在臉上似水波一般漾開。是他媽媽的臂彎,比席夢思還要軟,還要溫暖。母性的光輝,正撫摸着他;母親的愛,顯而易見。

  繼續向後翻,映入眼帘的,是父母牽着他的手,一人一隻地拉着他。照片上的小男孩,正在學習如何走路。他踉踉蹌蹌的、跌跌撞撞的,蹣跚的樣子很富有喜感。他的父母也在笑,笑靨如花,可那種微笑,不是嘲諷,而是鼓勵。他的臉上,沒有一絲欣喜,沒有一絲悲哀,反而有些怯懦。兩隻胖乎乎的小手,緊緊地抓着兩隻寬闊的大手,彷彿在擔心着什麼……

  再往後翻幾頁,一個頑皮的小孩,正踩着兩個疊放的凳子,伸手想要摘樹上初開的花蕊。看着這張照片,我並沒有像上一次看那般——哈哈大笑,反而死死地盯着畫面上兩個模糊的人影發愣,那是他的爸爸媽媽。他們焦急地朝他跑過去,以至於在照片上只留下了模糊的像。而那個小孩,正“沒心沒肺”地笑着——他終於觸到了那初開的槐花。

  其實那個小孩,就是我——年幼的我。

  看到這兒,我不禁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父母對我的關愛,在我看來似乎是理所當然。臉有些微熱、發燙,內心早已羞愧難堪。往事如煙,驀然間回眸,滾滾的往事似滔天洪水般洶湧。我對父母發脾氣、沖他們犟嘴、對他們嘮叨的厭煩、以及每一次的冷戰。愛,往往很多,在不經意間,父母對你所做的,早已不單單是血緣上的“親子關係”,反而多了一份情、一份愛。

  雲,還在飄;天,依舊藍。白雲之上,天空之下,似乎緊緊相連。父親、母親,你們為我撐起一片天!

  甘肅省金昌市二中初二:徐奕坤



父母,我的天 標籤:我的父母作文 我愛我的父母作文 父母給我的愛作文 父母對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