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一次800字作文

美麗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空,寂靜。一朵花綻放的聲音打碎了寂靜,她絢爛地開放在夜空中……然後,化作粒粒塵埃墜入人間,不見。

  池中,一朵純白無暇的曇花靜靜地開了,池中的朵朵曇花也相繼綻放。她一點一點地打開層層包裹,終於露出了嬌嫩的臉蛋,月色灑落在她臉上,把她婀娜的身姿映襯的更美了。一兩個小時過去,一片花瓣落入池中,是曇花的淚嗎?接着,池面上就像下起了花瓣雨一樣,曇花的生命也就像這花瓣一樣一片一片地凋落在池面上。終於,所有的曇花都凋謝了,只剩下滿池的曇花花瓣和皎潔月色。

  “知了,知了”——伏在葉間的蟬是在替曇花哀悼?還是在感慨自己的生命?在幽暗的地下過了若干個孤獨的日子后,才得到二三個月的生命,才得到展望人世的機會,才得到美麗一次的機會。他苦苦守候,終於守到了自己美麗的生命,儘管是那麼短暫。

  曇花、鳴蟬,他們的生命是那麼的短暫,渺小,可又是那麼美麗。當他們面對自己短暫的生命,選擇到的不是自暴自棄,不是抱着委屈鬱鬱而終,而是選擇珍視生命,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住手中不斷溜走的歲月,讓自己的生命變得多姿多彩,綻放出魅力。他們堅信,只要活下去,生活下去,生命中,至少也能夠美麗一次。

  現在的我,正是青春年少之時,是汲取知識,豐富思想的大好時機,是給未來鑲嵌美麗最好的時期。而我,似乎還沒有特別的用功過,還沒有真正地把思想全神貫注在學習上。我總是跟在時間的後面,看着他的背影。我從未想過做時間的主人,從未想過生命,從未想過在自己的生命中去美麗一次。

  在這些小生命的面前,我竟直不起腰來,也許是感到慚愧吧。雖然他們的生命比我們還要來的短暫,渺小,但是他們的生命所有的美麗未必是我們都有的。

  現在的我,開始想從未想過的事了。乘現在,我要比以前更努力,更認真地對待學習,要賣力地搜尋撿拾沙灘上的珍珠貝殼,為給未來鑲嵌美麗的珍珠。我要像曇花和鳴蟬那樣在今後這有限的生命中美麗一次。

  初二:葉欽慧

  



美麗一次 標籤:一次考試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記一次作文